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写给朋友的情书(九)

我们认识对方已经有15年左右了。打从幼稚园开始,就一直和妳同班,直到中学,升上不同的学校。没想到,中学五年结束后,原本听说妳前往私立学院深造,后来还是回到中六。碰巧的,我们再次同班了。

是自己之前的同班七年都在发白日梦,甚少和妳交流吗?感觉上中学五年不见,妳似乎变了。我在妳身上,找到了过人的自信。有时候,过于自信也会毁了自己。妳是聪明人,我相信妳最后会找到平衡点。

终于能够打败妳。过去的13年,学业成绩一直不如妳,也因此经常被比较,真的很受不了那种感受。被比较了小学6年结束后,原以为中学相安无事,却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妳比下去。尽管不同学校,但因为大马教育文凭成绩出炉后,我还是被妳踩得死死的。哈哈,谁叫自己不用功,不够聪明呢?

妳一向来不肯承认自己的聪明,却有意无意以行为举止来告诉我们:妳是聪明的,我们应该相信妳的能力。

朋友的生日庆祝方式大多都是由妳策划。有时候很想大喊,何必搞到这么麻烦、神秘,最后还频频出状况呢?不过,既然妳用心去策划,我们这群没什么做事的人也不好说些什么,就……这样吧……

好像一直都在损妳,说妳的不是。还好吧?我这叫做先褒而后贬,别让妳太过飘飘然啦!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继续维持下去,接下来不会在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科系再面对妳。反正妳自己也说过,妳可不希望再和我同班,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