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写给朋友的情书(十四)

因为身高,妳经常被人嘲笑,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我还记得,有一次化学实验时,妳竟然站到椅子上去为放得怪直立的burette添加化学液体,也不懂得把burette放低一点才注入液体。而毕业晚宴那天妳穿了很高的高跟鞋,却还是比我们矮一截。刚开始妳还以为自己会比我们高,自信满满地站在我们身边,结果是我们一起爆笑。

妳就坐在我身后,而我呢?无时无刻突然转过身来,没有任何原因瞪着妳瞧,不然就是冒出一两句怪怪的玩笑,或者突然打声招呼。

看起来好像是我一直在开妳玩笑,不过事实上并非如此,妳也偶尔会开我玩笑。没错,是偶尔。有多少人会像我这样无聊没事做,整天脑袋里想的是怎样去开玩笑啊?

每一次看见我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一举一动活像个小孩。看来我们叫妳“小孩”是一点也没错的。

在班上最积极的就是妳了。无论老师问谁,妳多会“帮忙”回答。因为这点,妳为我们带来许多欢乐——大多回答错误,或是给予牛头不对马嘴的答案。

考试过后,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机会渺茫,不过还是真心希望未来还能够和妳聊天,开玩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