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安慰

我不擅长安慰别人,但我也不太喜欢不擅长安慰别人的人来安慰我(放心,这不是绕口令)

他们会丢一大堆毫无建设性的话,不然就是丢那些你很清楚知道的道理。

你说你哭了,他们要你别哭,坚强点。如果是我,我会恨不得想要揍那些人好几拳。为什么?难道自己会不知道我们要坚强点吗?根本就是废话嘛……反而可能会让伤心的人更伤心,怪罪自己怎么如此懦弱——反效果。

其实,我倒是觉得,要安慰一个人,必须先知道他难过的原因。如果只是为了说安慰的话语而安慰的话,倒不如闭嘴,耐心地听他诉苦,必要时才开口。

不懂得安慰别人,硬是去安慰别人,只会让别人更难过。

4 条评论:

  1. 完全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嘛~~~!!!!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就是属于不会安慰人的那个!!!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感觉上很多人都不太会安慰别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