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坚持走下去

2008年加入blogger,至今已经过了五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走到这么久。或许当初加入部落格,纯粹只是想找个地方发泄情绪,结交一些不错的朋友,或许不是。

中四才开始正式成为活跃的部落客,一年比一年还要更多部落文。从2010年的133篇,然后是2011年的183篇,一直到去年2012年的224篇,总是有增无减,而今年五月已经达到128篇,还没包括在《当我们同在一起》写的部落文呢!

或许我这个人天生就是废话多。难道就不能说是我比较坚持自己所喜爱的事情吗?

身边的朋友也有几个是部落格主,不过我所知道的好几个已经渐渐走到“幕后”去了,消失在部落格的世界里。他们的部落格网站,荒芜已久。似乎好久以前,可以读到他们写的部落文,也能是一种推动力。

是为什么他们不继续写了?有一个向我透露,是因为学业繁重,自己没有心情去写了。的确,大家都升学后,部落格不再更新了。而自己的部落格读者,大多也是因为部落格而认识的朋友,连见面也没见过的那种。他们的关注,便是我继续更新部落格的最大动力之一。



很高兴发现还有一个非透过部落格认识的朋友还在碰部落格这样东西,虽然大家都一样升上中六了。



目前的我,还是会坚持走下去部落格这条路。至于接下来还会不会继续破纪录,每一年的部落文数量都比前一年还多?我想,可能性不大。如果有机会升上大学,说不定自己就不会经常碰部落格了,或许相反,谁能知道呢?!

部落格主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