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学长学姐都来kick

最近国立大专录取名单公布,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投诉有人笑。而这时候,面子书再次流传据说是某土著学生的面子书状态。内容是“土著学生觉醒”,认为国立大专太注重土著学生,忽略了成绩优异的非土著学生。每年都有全满贯学生拿不到医学系或者牙医系,再不然就是药剂系。有时候啊,会纳闷这些学生,是因为真心真心喜欢这三科呢,还是因为真心真心喜欢钱,又或是因为真心真心认为好成绩不读这三科很浪费。


全升这非政府组织的存在,帮助了好多莘莘学子对升学的困扰,还有一些手续上的指导,外加打破他们对大学的迷思,像是大学长什么样之类的。而很多大专都会有个类似的学生组织。像是理大有理升、沙大有沙升、上大有上升、一毫大有一毫升,还有的是苏丹诞升、我会照顾你下半升……啊?我弄错了?
还有他叫我畜升

也有一些其他的非政府组织,或者学校,一起来帮忙升学在即的学生们厘清升学的迷惘。有的,会办些交流会,邀请学长学姐们来给大家指点,没办法,就这些人请来都不用钱的……我是说,这些学长学姐呢,会很明白怎样逃课、作弊……没有,我是说他们这些人,是最了解、最贴近学生的人群了。

这段期间,你都可以看见这些学长学姐们在面子书的活跃。他们会问,有谁和他们一样幸福,被丢进……我是说,被派到哪一所大学。接下来,他们会收到好多同是学长学姐们的留言,像是“哎呀,我也是”这一类的“会错意”留言。

这段期间,你会看见这些学长学姐们会给大家很多上大学的贴士,而这些往往都不会在任何官方网站出现的。像是大学里的怪事、教授间的人事、功课上的见招拆招、上课生存法则之类的。想当年啊(也不过一年前好不好),进入大学后,学长学姐其实对我也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只要有个慷慨的朋友和慷慨的学长学姐打好关系,你该知道的东西都会慢慢明了。这呢,叫做善用资源,将才呀我!

这段期间,这些学长学姐们都会很来劲地一一回答你的问题。所以,要知道对方有没有男女朋友就要趁现在了……没有,我是说,要知道更多大学的事情,他们都会很乐意,甚至有的很主动告诉你。我绝对不是说他们很烦人的意思,绝对没有(夜光啊,你特别加这句呢,就真的让人误会了)。好吧,那就验证了多说多错。

总之呢,这段期间,学长学姐都很来kick。助人为快乐之本嘛!说不定还可以兑换到妹子,或者更多的好人卡呢?没有,我们呢,做人呢,帮助人不求回报才是帮助,求回报的那叫做交易。不要把我想得太坏,我只是说话比较有艺术而已……哈哈哈!

2 条评论:

  1. 路過請安一聲……科科

    其實,有時候某些學長會在這個時候特別慷慨特別活躍,無非是想要趁著這段時期,開始大派糖果。想到一個人孤苦伶仃漂洋過海來到大學,無親無故地,新生們定會很自然地接受學長姐分派的棒棒糖了。

    到某個時段,學長姐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的記憶力會影響他們的決定,然後學長姐就會順理成章以高票通過,得到某些權利。不是嗎?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对……
      像是学生会投票,还是催人进学会或者活动的……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