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用不到半天的系统升级

终于有机会升级Windows 10了。据说,这是比Windows 8.1更快更稳定的系统,当中的强制性自动提升这点就让我觉得有点头疼,没关系吧,应该不会把我的网速吃得死死的。

花了一段时间来下载2GB多的升级,第一次尝试安装失败,又得重新下载。好吧,再花了一段时间来下载,接下来它就停留在Preparing for Installation,不完全停留,就是特别缓慢就对了。不怕慢只怕站嘛,有进展就好,反正我还有时间。

重启,正式进入升级状态。这个时间点慢是正常的。第一次启动都会比较慢吧?进入桌面,我的桌面一片黑暗,还真像我的未来……啊不是,我原本的桌面不见了。Taskbar变成全黑,挺有现代美的,然后CortanaSearch Bar就在Start旁,看了有点碍眼。点击Start后,当然,是Windows 10的崭新一look,看着还真不习惯——已经习惯Metro的我,会有点难回去旧版加Metro版的Start

把桌面换回去后,糟糕了。Taskbar不是半透明的,它依然是黑色,和我亮色的桌面显得很突兀。好吧,没关系,重点是要快要稳,美观是其次。(这点从我日常打扮就知道了,哈哈哈!)

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

Startup Repair。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自动重启。蓝屏。

Command Prompt。重启。完成。

隔天,看优管发现不时卡着卡着。这是优管,不是动次动次,不应该卡卡的动次动次动次动次跳针跳针。查看网络状态,处于狂下载的状态。呃,该不会是强制性自动升级系统在搞怪吧?

就这样,Windows 10被我踢出,还我Windows 8.1。要是,我不是使用无限流量的网络,那该死的强制性自动升级系统岂不是要动用我最后一招:强制性关闭强制性自动升级系统啊?(哇,好强制)

速度,并没有比Windows 8.1有显著的提升,或许我应该趁还在使用Windows 10的时候打电玩来试试看。

当然啦,这是我个人的问题,至于Windows 10是不是好过Windows 8.1,那就另当别论了。反正,我还是抱着Windows 8.1就对了。到时候微软决定不再提供Windows 8.1技术上帮助,我的电脑大概已经坏掉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