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真的胖了不成?

大家都认为,在家乡、在假期时要瘦下来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而我一直以来都在完成它,就殊不知电影公司几时会找我拍《不可能任务前传》,谈的是主角小时候的事迹,年纪轻轻就颇有天赋,完成一次次的不可能任务。大概呢,这也不太可能,一脸亚洲人样子,怎样去说服大家这个瘦瘦没有吸引力的男孩,长大后变成那位一直离婚的汤姆克鲁斯。

我一向来都很注重晚餐的。晚餐,是我个人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可以不吃,晚餐不可以不吃,完全颠覆了一般传统的三餐论——早餐最重要,晚餐吃得少。我是早餐可不吃,晚餐最重要。试问,这样的情况下,我怎么还可以保持令母亲大人不满的瘦瘦身材呢?她总是想尽办法劝我胖点,如果她每劝一次,我就会胖一克,那现在的我大概要破百公斤了。

一直到上个学期,我大学生涯的第二学期,这成了转捩点,开学前52公斤,考试周剩下50.6公斤。怪就怪自己在第二学期,开始不重视晚餐。经常迟吃晚餐,不然就是简单解决。不过呢,大家常说吃快熟面会胖,可是我很常因为受不了“寂寞”选择快熟面呀!没办法啊,一个人坐在食堂吃,感觉很“寂寞”。

回到家后再次重视晚餐了。有一回吃得太饱,七点多的晚餐到了十一点,还能感受到食物在胃没被消化掉,可是又因为吃太饱血液循环变慢易困,整个人就是很纠结——我到底该撑住不睡觉,等消化好了点才睡觉呢?还是管他的去睡觉,管他的肚子还有食物睡不惯?我朋友觉得有点奇怪,我是吃饱睡不了,她是吃饱了很好睡。顺便说一声,我这个朋友身材不错,不像是吃饱就睡的女生。

没想到隔天,吃完了晚餐后,爸爸的朋友中马票,送我们芙蓉烧包。嗯,看样子我真的会胖去。不过,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情,能吃就是福,吃吧吃吧吃吧不是罪!

不过说真的,我的消化系统或者我的新陈代谢,很完美地不留多少脂肪这点,挺对不起全球人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