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日出不见的生日

嗯,这是拖欠的部落文之一。

为了帮朋友庆生,这次真的是大工程啊!首先,骗他说到海边看日出,而事实上那个地方是看不到日出,只有日落的,因为日出会被附近的那座山给挡住。不过呢,因为大家也不知道要选什么地方才是,就这样愚昧相信可能有日出好了。

计划是这样的。我们租两辆车,一辆是载着没对他说会出席的朋友们,到附近的麦当劳等另一个朋友开车来帮忙载送——那辆车好像挤了七个人,如果要这样,两个小时左右地往海边去的话,恐怕大家的屁股都会严重变形。另一辆便是载我们五个人,一早就说会去看日出的笨蛋外加寿星公啦!诶,有误,我不是笨蛋(因为夜光啊,你是白痴)。而我们这五个,便是比较迟出发的——其他人要在我们之前赶到那儿准备下。

这个嘛,也是挺多麻烦事的。我们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位会帮忙载送的朋友,其实没有告诉他的家人(当时他回到他家了),打算等家人都睡了才偷偷开车出来,然后趁他们还没醒之前赶回去。为此,我真的是一直骂他。怎么可以这样呢?万一出事了怎么办啊?万一他们吓着了怎么办啊?三更半夜不见掉会紧张死的呀!不过呢,又不见得我当时有向父母提起——绝对会被骂的。

租是租凌晨2点,但是有点紧张的,因为车主11点多快12点了才把车送来,然后叫我载他回去。12点后进校门可是要被记名,我可不要被记名后被宿舍封杀呀!就这样,踩油门冲回校门,赶在12点前……呃,大概是1157分吧?逃了一劫。

2点钟就要把车交给朋友,然后3点才是正式和寿星出发的。反正都迟了,直接不睡觉吧!朋友出发后,我坐在系分院里无聊上网着,当时系分院并不是我一个人而已——大家都爱躲在我们这儿上网,天哪,他们还真是疯啊!(或许他们正在努力地上网查询资料,用功读书呢?好吧,有所保留)

坦荡荡地出发,不知道咋了,或许是一开始骗到他就觉得算成功了,放胆把手机交给他,让他打开GPS地图,看看到底怎样去那个地方。就在这时候,庆生的群组弹出来,我不说话,他也不说话。我很淡定地装作没事,只是叫他带路。天哪,我怎么可以如此镇定?

反正他都知道了,反正他知道了也不说,我们俩就不提起这件事情(那时候就只有我和他知道,其他在车内的三位毫不知情),很正常地继续疯。因为肚子饿,大家决定到麦当劳去drive thru,也给我看见其中一个员工正在睡觉。也没什么啦,重要是有人代替他,效率没改就好。但是大概是三更半夜,所有食物还在准备当中,我们等了一段时间才食物送到。当时还说什么要倒车回去告诉他们,我们决定取消了。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过那局限于前半段路,后半段路就是后面三位睡觉,只剩下我和寿星醒着——一个要开车;一个要看路。

停车后,对应该怎样走到海边是完全空的,最后是由寿星把我们带进去。哈哈,挺搞笑的。然后大家就很不惊喜地出现给他惊喜——人家都懂了嘛!

蛋糕那方面解决后,大家就开始等日出了。其实大家已经知道,日出是不会出现的了。看见那座山挡着,真的真的纯粹来海边玩算了。也因为车主在后车厢里放了球,我们就很善用它,很不问自取地拿来玩。最后,沾上沙子的球当然拿去洗干净,装作完全没碰过地放回原位。哈哈哈!

大家都累了,回去了。而我呢,再度开车出来吃午餐,貌似真的不用睡觉,一直到把车子还回去,睡下去就真的是睡下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