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今天不是情人节

今天七夕,又称东方情人节嘛,不过呢,其实七夕庆祝的,不该是情人节。让我慢慢道出为什么不是情人节。

牛郎织女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每年七夕才能见一次面。其实呢,也有个版本是说,当初天庭是允许他们俩的恋爱,没料到他们俩都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不是啦,是因为爱情,每天只顾着谈恋爱,忽略了工作,不得不把他们分开,让他们在七夕当天才能见面。唉,不务正业,难怪妈妈说好好读书不要谈恋爱。

还没说到重点。大家应该记得他们俩有对龙凤胎,每年七夕,牛郎背着他们和织女会面。所以说啦,他们是现代职业女性的偶像。织女在外地打拼,牛郎负责当奶爸照顾孩子,难怪牛郎会有另外一个意思……呃,没什么的。

所以说啊,七夕,是他们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应该趁这温馨的节日,和家人好好聚一聚。一来增进彼此感情,二来家是最棒的避风港,三来不用浪费钱去买什么七夕情人礼物的,四来我要买都没对象送……
A moment of silence

说完东方来说西方。西方情人节是二月十四日嘛,不过呢,这一天庆祝的也不该是情人节。

情人节的由来大家听过吗?当初暴君强迫所有男丁上战场,不允许结婚那件事。要是阿牛那时候出生了,大概会拍《结婚那件事之前》吧?叫做瓦伦丁的牧师呢,就偷偷帮情侣们证婚,结果被暴君发现,在二月十四日那天处死了这位牧师。

所以说啊,二月十四日,是代表着不畏霸权,不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的壮士,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此壮举简直就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说不定牧师的亲友会不解他的用心,绝对会感慨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呃,滥用名句……(本来还想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的)

二月十四日,我们应该相应这牧师的有恃无恐,勇敢对霸权说不!可惜,大家都忙着谈恋爱,忘了这两个节日的真谛,还让商家洗脑说情人节不送礼物说不过去。唉,都告诉你了,不要谈恋爱……
上吧!马来西亚!
先祝国庆日快乐,大马日快乐!

好啦,我承认自己是有点吃不到榴莲讲榴莲臭啦!啊?你说,应该是吃不到葡萄讲葡萄酸?拜托,我这个叫做localize

祝大家,有情人的七夕节快乐,有家人的好好聚聚七夕节快乐。没情人没家人的,没关系,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以前是女性祈求能够心灵手巧,后来演变成许愿的哟!

2 条评论:

  1. 又是一個情人的日子,一年內真多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且天杀的每个月14日都是情人节,然后农历正月十五也是情人节
      商人赚很大!!!!!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