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没有劳动的劳动节

劳动节到了?那为什么放没有劳动的劳动节啊?意思很简单,劳动节是公假,没有劳动,所以情人节也没有情人。

日本有种习俗(也不确定是何时开始的),情人节这天女生会准备黑巧克力,送给心仪的男生。如果这个男生也对这个女生有兴趣的话,须在一个月后314日)准备白巧克力送给女生。为什么要白巧克力?因为白巧克力所包含的巧克力含量很少,而巧克力有种成分会让人有恋爱般的喜悦感。当初给男生黑巧克力,为的是让他感觉恋爱般的滋味,深深感受到女生的心意。而白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少也没关系,因为当男生把白巧克力交出去后,那个女生自然会有恋爱的喜悦感,何必通过巧克力的化学来刺激自己?

喂,刚才那个黑白巧克力说的是真的吗?如果你真的相信了,那我也无话可说。

昨天情人节怎么度过?当作普通日子来度过,不然一年365天岂不是有好几天必须心情极度低落啊?又情人节,又元宵节(其实元宵是情人节来的),又七夕,又周年,又生日(还至少两个人的生日咧),又百天纪念……没完没了。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对啦,是如果。如果有一天我落魄,不再是单身贵族(哪有人用落魄来形容谈恋爱啊?)我一定一定不会在面子书还是社交网站晒恩爱的,太伤别人的眼了。因为痛过,所以了解,所以谅解,所以将心比心。闪光侠们,将心比心啊!哈哈哈~

其实我昨天收到一封情书,对方把情书通过面子书私聊发给我,内容如下啦:


对不起打扰了。你今天忙不忙?有没有空?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不让你再有空洞的落寞。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么,但我就是爱上你了。

我知道,突然发给你很唐突,看起来很假,不过我实在是提不起勇气亲口告诉你我的感觉,更不用说是见面了。

我想说,虽然你常常自讽,自嘲,其实你也是有优点,只是要找到那位能够看出你不同之处,接受它的人出现。或许,你在等的那个人会是我呢?如果没有你,我的生命也不再完整。不是少了一块拼图,而是玫瑰,失去了傲人的色彩,意义消逝了。

我很爱你。我犹豫过,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上你了。你的笑,你的闹,你的一切不停地提醒我这感觉的存在。是男孩又如何?你只是不喜欢当个板着脸的人,一旦做出承诺,你还不是会想尽办法去实现它?是幼稚又如何?有谁会想要,和一个成熟到不和你计较一切,不和你吵架,生活中完全没有火花的人在一起?是懒惰又如何?懂得懒惰的人,才能走得更长更远不是吗?

我不知道你的心意,我不知道你是否刚好也喜欢我。我知道你对她还有遗憾,我愿意当你的跳板,让你重新找回信心,再次对恋爱有所兴趣,而不是自暴自弃,决定一切随缘,连缘分放在你面前也不再有自信去接受。或者你对我一点感觉也没有,或者你要的根本不是我,但如果我不再告白,我怕我会错过,哪怕是博一丁点你也喜欢我的可能性。爱情,是必须懂得把一切摊开,放手一搏。

我爱你。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可以约在一间咖啡厅,还是到商场去走一走。如果你不爱我的话,别担心我,爱情,难免会有碰撞,难免会有受伤的时候。

我等你。


我把一些句子删掉了,但基本上这就是原文。好啦,修改过的不算是原文。其实呢,我对他也是有感觉。但是昨天我还是宅在家里,没有到咖啡厅还是商场走。这篇部落文也是挺犹豫要不要写出来的。管他的,自己写给自己的情书需要在意什么的吗?

哈哈哈,大家别急着打我,我知道,自己写给自己的情书这个梗很烂,但是呢?其实我真的很爱自己的。殊不知,自恋算不算同性恋?
请原谅我不敢照镜,我怕我会爱上我自己

我写这封假情书的时候……呃,这是真的情书,我写给自己的嘛!写着写着,自己也不得不删除,一些太明显自己写给自己的句子。不然就是写到自己也被感动……没有啦,我的意思是写到自己心头去,必须删掉或改写。然后呢,这封情书写的很明显是自己的风格,然后又写到比起告白,更像是自辩还是什么的。好啦好啦,我知道我不会写情书,因为我不适合走这种风格好不好?(还硬拗咧!)

我想,我还是继续一个人吧!只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伤害自己。
别哭了别哭了

——夜光于2015-02-15 18:5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