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角度

自拍的角度拿准,不修图,也可以很卡哇伊哦!一个缺口的杯子,换了个角度看,还真他妈的是个缺口的杯子(喂,骂脏话啊?还有,这句话不是这样子的吧?)一个两百七十度的背影美女,换去九十度,很有可能这个背影美女是个西吹娘炮(西吹?啊?你还没看《万万没想到之千钧一发》?)角度,在看待事情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盲点,也会忘了,自己从头到尾都是用同一个角度看着。
所以才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农长失言事件还没落幕,不停有和农业有关的舞弊出现。是巧合?还是?或者这就是现世报吧?我懒得去想太多——永远都不会知道真正答案,又或是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对不对。或者,从阴谋论的角度去思考,农长担心这些舞弊对他的麻烦,所以先发制人扰乱众人焦点,反正一定会有人挺他的,就像是脑袋不怎么灵光,继续相信谷歌翻译能够翻译一切的“义气兄弟”。对种族这件事嘛,自己是知道自家附近一些人的待人处事,不过总不能一个竹竿打翻整船人吧?至于,真实是什么,或许只有那位失言者、脑袋不灵光义气兄弟团才知道吧?

首相纳吉出席个大宝森节,来个不分你我,不分种族,不分宗教的亲民活动,都会被一些人认为不遵从伊斯兰教义。好吧,的确是有宗教狂迷的存在。哈里发国(IS)的恐怖分子,不是宗教狂迷,是为私利四处剥夺的恐怖分子,和历史课本里描述的三星军(马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呃,省略了一些想法,避免惹上奇奇怪怪的官司。

包头巾包得很密,反而可能更让人有种难以抗拒的神秘感。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在沙滩上大胆穿比基尼的,比起一些较落后的国家包得密不透风的女人,反而更安全多了。为什么呢?多重因素,一方是因为那些沙滩的地方,是大多法律较为严谨,人民一般教育水平比较高等等一千一百万个原因,而那些较落后的地方,大多是带有太多官僚作风、法律显得更儿戏等等我列不完的原因。那,包还是不包?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一切都明朗了。只是自己其实有点庆幸自己没有认识密不透风的(不是宗教歧视),不然很难认出那个到底是自己的朋友,还是陌生人。真的,没有宗教歧视。你有你的服装制定法则,我有我的无神论,他有他的道士玲玲当当。

现在,大家都变得好敏感。一丁点小事都能够掀个天翻地覆的。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科技,拉近彼此现实生活中的距离,却渐渐疏远了大家的心与心的谅解。所以我才讨厌社交这回事,只想有个属于自己的温室小屋,里面是吵架几百年都不会翻脸的家人,还有知己。一句话,换个角度来解读,意思可以差个天壤之别。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可以解读为爱情表白,却也可以解读为友情珍惜,同时可以是亲情象征,又可以是一千一百万个解读方式。语言,本意解释,却也被误解了。


角度,真令人烦恼。很多时候,我宁可欺骗自己,去相信人性本善,反正想得太多,想得太复杂,伤的只是自己的心。防人之心不可无,记得这点,就好。

——夜光于2015-02-07 23:0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