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胡写一通

昨天无意中发现大牛FM这个网络电台,由一群年轻人创办,24小时无间断的网络电台。自己也很倒霉,碰上没有节目的星期三。我倒是听了他们准备的节目重温。他们真的很行,有办法现场on air没有达到真正电台DJ的能力,单单是能够on air,就让我不禁佩服佩服了。要知道,我可是录制20分钟的节目,就可以用上一两个小时的那种……
为什么我这么差劲?谁能救救我?!

语言可以是很好的传达方式,也可以是很糟糕的方式。我承认自己的语文能力不佳,有时候会无意中伤害一些人,惹火一些人。等到自己发现时,已经失去了一段友谊。因为自己喜欢尽可能把一切中立化,偶尔会说些比较意想不到的话,又或是和别人意愿相反的看法。很担心自己以后会因为这点而遇上倒霉的事情。
对不起,我说错了话……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

朋友还是很担心她接下来的日子,似乎也因为紧张而肚子疼了起来。昨天说的话好像让她有点不开心——自己说的话太冷酷无情。很现实的一句话,也是建立在不想欺骗的意愿。自己会经常包装自己,伪装,却同时也把这些包装给撕开。有时会觉得,自己似乎要人格分裂了。

我很自私,也努力想要改变这一点。

3 条评论:

  1. 有时候说话太直就会变得冷酷无情,所以要学会说得婉转一点,但这个一点都不简单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有时候说得婉转,又怕被误会,又怕给对方发现自己说得婉转,让他觉得我认为他小气……

      删除
  2. 要掌握说话的艺术也是不简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