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怪咖很幸运

我还记得,很久没买《学海》的我,看见售卖《学海》的学弟,突然打算买《学海》,然后躲在我校最适合打瞌睡的地方——图书馆里阅读。朋友无意中发现另一个朋友的名字印在《学海》里。成功投稿到《学生新人王》去。很快的,越来越多人向我借《学海》,都争着先睹为快,想知道朋友到底写了什么,得以编辑大人的青睐。或许是因为朋友的成功激励了我,让我重新萌起投稿的意愿。日子一久,从原本的期待,变成什么都不是。

这一次也是因为许久没买《学海》,再度突然买了一份。走马看花地翻过,发现以《二十四节令鼓》为标题的文章。马上浮现在脑海里的是“这是什么学校的学生?”、“难道这所学校也有二十四节令鼓社?”之类的疑问,然后就翻到下一页了。接下来开始从封面翻起,一页一页地去细读,直到与该文章重逢时,才惊觉自己的名字被印在上方——很明显,自己老早就已经忘了自己曾经投过稿,更别说是自己曾经投过什么文章了。

天哪!受到肯定的喜悦感加上难以置信的幸运竟然发生在我身上!我沉住气不说,心里是既兴奋又担心。因为受到肯定而兴奋,因为害怕朋友发现而担心。为什么会害怕朋友发现?我也说不出个理所当然,最合理的答案是——我就是怪咖,你能拿我怎样?
你能够想象,先是买到刊登朋友文章的《学海》,隔了几个月后买到刊登自己文章的《学海》,这是多么幸运,发生的可能性是多低的事情啊?之前抱怨没有相机,也因为《学海》而赢得了一台相机。我只能说,怪咖很幸运。


*当然啦,这也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写好的啦……

6 条评论:

  1. 真巧啊~我也是因为聋婆婆抱了很多本免费书回家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以前读书时期常买学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非学生时期的自己,开始少接触这一类的读物了……
      有时候会很怀念,哈哈~

      删除
  3. 哇,Lz有才又有运!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