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没有标题

在一次很巧妙的情况下,遇见了好久不见的小学朋友。当时他背光,叫我的时候,还心想是谁。

和他开始聊天。他问我是不是开始做工了,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刚毕业——知道朋友已经开始工作,担心给人的感觉像是在炫耀一样。后来谈到另一个曾经和我很要好的朋友,自从搬家后,不再和他见面。偶尔从妈妈口中得知他的消息,似乎已经大学毕业,准备找工作了。而我呢?半年后才可能刚踏进大学。
很多时候都会有例外的情况发生
就好象你说乌龟走得慢,那是因为你忘了还有这四个神经乌龟存在

中六会把自己的升学途径变慢,不过我不后悔留在中六。舅舅曾经对我说过,何必选择中六,放慢自己的脚步,为何不选择A LevelFoundation之类的途径。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是,自己并不是大富人家,是个很普通的小康之家。以自己的大马教育文凭或许能够获得学费全免,但生活费呢?

我不敢向父母要求一大笔升学费用。况且,中六给了我时间去沉淀、思考。现在还是想不出要申请什么科系,至少比当时憧憬到某学院去修读电脑工程的foundation还要好多了——自己只喜欢玩电脑,并不想长时间用电脑来工作,会让我不停地分心。原本打算就读医学系,后来打了退堂鼓。

到某网站去做升学准备。决定选择兽医,才发现提供兽医课程的大学寥寥无几,好像也才两所本地大学,而且上一年录取的中六生也是凤毛麟角,更是4.00的学生——我拿什么和这些人争?原本又想要到印尼去升学,学费看起来也不会太昂贵,心里又犹豫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这冗长的课程,更何况还必须离境,基本上是不会再和家人见面的那种。

今天因为一些事情发脾气,刚好朋友发简讯。回了一会儿,实在是忍不住,最终选择告诉对方,要对方暂时不要打扰自己,担心自己会无意中迁怒对方,又或是被响不停的手机铃声给烦死。
下午,朋友问我第三学期的数学题时,我快疯了。
他发来解决方案后,我更疯了——我真的真的之前会做的方法。

心情很差,看了电视,吃了西瓜后,感觉好多了。小说也完成了一半,对自己默默说一声:加油!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