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怪咖的班

我是一个怪咖,似乎总和其他人有点格格不入,皇阿玛和五阿哥才能进入。看吧!又说什么冷笑话。

突然觉得,我班真的很适合我。先说生物学第二班吧!虽然名为第二班,不过全校唯一一个4.00就是出现在那儿,而且总体成绩总是在贵为第一班的我班之上,遥遥领先(话说中六总共有五班,就有四班的总体成绩在我班之上了)。有时候经过他们的班,会看到好几个正勤劳地K书。这种充满书香的理想班绝对不适合总爱搞鬼的我吧?

接下来就是物理学第一班,也是唯一提供物理课的班级。他们虽然也和我一样爱捣蛋,不过竟然会勤劳得和朋友一起集体温习。曾经和朋友仅有一次的集体温习,已经把我K得体无完肤,他们却能够把苦当饭吃这样吞下去。自然,反观我只做自己喜欢、有兴趣做的事,绝不容许集体温习灾难式、好莱坞电影轰炸式攻击我的脑细胞。所以,物理学第一班也不太适合我。

文科班。先撇开全班马来同学没共同话题的问题不说,单单是要读马来文就足以让我毙命。直接不谈。最后来到了商科或美术班。美术绝不会是我的强项,唯一能够沾沾自喜的是爸爸妈妈把我生得这么艺术,好不抽象的脸孔。商科。初一到初三的生活技能时学的商科,证明我不是读商科的料——生活技能总是险胜最差的历史。

回到生物学第一班。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总爱把话收在心里,却又无奈无人理解;有的容易因为小事而内疚;有的叽叽喳喳却以为自己文静;有的把欺负别人当作对朋友好的表现。总之,我班就是一个大杂烩,除了文绉绉的书呆子之外,什么样的人都能够从我班找到。或许就因为我是个大怪咖,能够在这班“存活”到现在——我也是包括在“什么样的人”当中。

一天,不妙。生物学老师告诉我们,生物学适合那些愿意坐在书桌前,啃书一两个小时的那种乖学生。我想,我们全班都选错报考的科目了。



这篇其实是好久之前写的啦!一直到现在毕业了才放上来……

4 条评论:

  1. 不一定的啦,坏学生只是品行不好,但是成绩也可以很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乖学生,就是要乖乖读书啦~

      删除
  2. 回复
    1. 科目不错,只是我们都好像选错了……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