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何必理会?

上网时看见有个人上传一张趣图,是一个亚洲小妹妹拿着两个筷子,撑大自己的双眼。当然,发图人也被一些网民大骂种族歧视。开些种族性质的玩笑是玩笑还是侮辱,这点我不清楚。不过网上也不难看到一些中国人的笑话、美国人的笑话,我相信在大马,也有好一些人也会懂一些开新加坡人的玩笑吧?
老实说,我看到这张图片时,我笑了出来……

忘了在哪儿读过一篇故事,是说一个人大骂佛陀,佛陀并没有大怒,只是不理会对方,最后佛陀问他:“当有人送你礼物,你不接受,那这份礼物属于谁的?”对方回答是属于送礼的人。佛陀说:“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你就不是在骂自己了吗?”对方只得摸摸鼻子离开。

最近也在报章看见一格漫画,内容是反问种族主义是老梗了,可为什么现在还这么受欢迎。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彼此存有带点种族主义的私心,再加上大家不愿被别人歧视的激烈反应,让这一类的流言、烂话能够一直这样遗臭万年。

我们有时候在怪罪别人是种族主义时,偶尔想想,为什么那些人的思维会被扭曲成这个模样?有些人不停高谈阔论捍卫民族权利时,无意中伤了友族。试想想,自己有没有无意中流露出种族主义的嫌疑?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先做好自己,不对差劲言论流露出激烈的情感。当一个人不停发表没有观众的言论时,相信他自己也会感到自己出糗。让真正有能力的人去劝告、警告、惩罚他人吧!

认同民众的力量不可小觑,不过大家还是别表现得过于极端,反而会让其他人觉得当事人有点可怜,模糊了焦点。
有个女网民看见这张图后,为女生伸张正义,说不是每个女生都是醋坛,是奥巴马离席后,她们俩要聊天才坐在一起。其实,大家不过是把这张图当作玩笑来看待,何必如此严肃?
我很肯定网络上还有很多开男女不同的玩笑,一笑置之吧!


聊点别的:
想让自己办得更好,不再以歌曲当作自己创作时、上网时的背景音乐,换成边听电台,边做自己的事情了。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棒,至少趁有空的时候吧!

致一些女生吧,别太任性。没有任何一个人天经地义该受妳的气。不要一直怪罪身边的男人没有风度,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个泼妇。男女应该互相尊重,而不是以“风度”来命令男生。对彼此都好一点吧!

4 条评论:

  1. 最后的是有感而发的女性论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早就想写了,只是因为没有打算特地写一篇来讲这种东西……
      如果有冒犯的话,抱歉!

      删除
    2. 放心,绝对不可能冒犯到我,因为我是最不喜欢那些公主病的大小姐的!!!

      删除
    3. 哦哦……
      吓到我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