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怪咖有话说

有人曾经说过,我的话只需要听10%,其余的90%可以不用听。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痛进心扉的“数据”啊!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怎样去算的,是不是我每十个句子当中,只有一句才能听?还是我说的每十个字,就只有一个字需要听?前者的可能性较大,这自然是一句废话。而有个朋友向我透露,她听了30%,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她听了这么多呢?

我在等。在等着那位能够耐心听完我说的话,就像我会听完他们说的话一样。朋友曾经打电话给我,和我聊了一大段时间。她被功课压得喘不过气,而那段期间都是听她在发唠叨、开我玩笑之类的,不过我心里倒是觉得好多了——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她爽朗的笑声,就算是给她开点不伤大雅的玩笑,如果她不会再对功课如此烦恼,我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坐了下来。朋友停不了口的唠叨,滔滔不绝,数落他人的不是。的确,他说的都是正确的,那些人的确犯了这些错误。只是有时真会替他捏把冷汗,他会过于自我,把别人的错误放得无限大,无意中惹上了不少人。而通常我都会选择骂他,只是把这些唠叨丢给我这个情绪垃圾桶,却没有把他给的建议说出来。你不说,谁会知道你心里在想些什么啊?不过,他愿意对我说这些话,至少也好过憋在心底什么都不说吧?日子一久,迟早会憋出病来啊!

只是有时,怪咖也会被情绪影响的。笔误,应为“时常”,而不是“有时”。心情低落找不到发泄处,一个不小心,会无意中对朋友大发脾气,尽管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吐了这么多话,你听进了多少百分比呢?

2 条评论:

  1. 其实有时候有些人说的话也不需要太在意,可以改就改,假如认为没有什么做错就由得他人讲吧,反正嘴巴是生在别人身上!!!

    回复删除
  2. 哈哈~
    这个道理我了解,只是有时候还是会有点不高兴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