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不仅仅是巧合

餐厅少人不代表该餐厅食物不好吃,但我要说的这间餐厅食物也没有多好吃。

有一天吧,在小镇兜兜转转,寻找晚餐,最后停在一家空无一人的餐厅,果断踏入餐厅里,大吼一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当然没有喊出来,你以为我傻的吗?

选好位子坐下,不得不和蔼可亲的服务员将菜单送上。说来,当下已经是晚餐时间了,这个时间点却一个客人都没有,还真是有点淡淡的悲伤。然而奇迹出现了,正当不怎么好吃的晚餐递上来不久,开始越来越多人踏入这家餐厅。



啊,我拯救了这家餐厅,成了他们的招财猫的说。



我离开的时候也已经过了晚餐时间,但这些客人正好就是为了晚餐而来。于是,把收据接过,头也不回,潇洒地离开,还真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根本只是巧合好不好?)

某一天早上,把车子停好去见客户,打算和他好好谈谈接下来的计划。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居然同时有另外一家公司也前来和客户谈,而且还人多势众,出动了至少五个人。一开始吧,想等他们谈完,等着等着,好像不太对劲,先走人了。

一回到停车位,便看见很多人都痛恨的市议会职员站在车子旁,手上拿着一个仪器正准备输入资料,恰好遇上的这位职员和我一样,有着『不过是个打工仔』的概念,见我已经赶回来,便放我一马,省下了我的罚单钱。然而,停在我隔壁的那个车主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或者应该说,这辆车的车主拯救了我。因为职员花了点时间开罚单给这个车主,为我争取了点时间回到车上。啊……这就是踩在别人的尸体上的感觉吗?还真是爽快。上车后看着隔壁车上夹着一张罚单,啊,真是舒服。



好了,我要准备踩在同事的尸体上来升职加薪上位了。啊?我怎么什么都说了出来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