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运气

那天和朋友说到我没有偏财运,因为一直以来幸运抽奖都没什么我的份。不过,先前和同事一起见客户时,居然发生了一件很奇迹的事情。

 

那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同事各开一辆车,从不同的地点出发,前往客户的办公室前进。而我呢,比她更早一些抵达。我们把车子停在一块儿,一同上楼到客户的办公室去。谈了将近一两个小时吧,下楼一看,发现同事的车子雨刷上夹着一张停车费的罚单,而我车上却没有罚单。

 

我们俩都没放停车卷,更没有用电子钱包事先还停车费,结果只有她尝到了罚单的滋味,而且还是同一个星期的第二张。

 

在较早前,我和她一同见另外一个客户时,因为人生地不熟,自己把车子停在百货公司的停车场里,而她把车子停在大街上。结果,正是因为她没有付停车费,中了一张来自当地市议会的罚单。

 

当然,我也可能其实已经中了罚单,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我的罚单消失不见了。但我当下的心情真的是超棒的,绝对和我是否讨厌这位同事一点关系也没有,请勿胡乱猜疑,我可不想玩办公室政治。

 

到了另一天,农历新年前一个星期,真的是超热的天气,配上冷气故障的车子,瞬间自己有了移动式桑拿——我的大腿全是汗,让西装裤很好地黏在自己的大腿上,那种恶心感真的是非笔墨能形容的。将车子送到车子的服务中心去检验,结果是交流冷凝器故障。如果我要订购原装的交流冷凝器,需要支付大约1600块,还不包括工钱。哇,新年前就品尝到这样的大红包吗?

 

于是,我告诉对方,我需要时间考虑下。把车子开走,将里面的重物都搬下来,打算把车子送去洗车中心,将车子洗干净了好过年。结果,搬好之后,开始下起了雨。

 

或许我应该庆幸,自己不是遇到洗完车子后才下雨。

 

最后,车子洗了,冷气也在新年后修好了。买了非原装交流冷凝器,加上工钱等等,还不到500块。结果,天气开始转换,从炎热转变成春雨季节。至少,不担心自己需要坐上移动式桑拿了。

 

运气,是好运,或是霉运。我想,在一些情况上,在不同的角度来看,有不同的见解吧?但,没有中罚单这点,再怎样说都是好运,对吧?除非你想胡说八道说,我去市议会还罚单的时候会有艳遇之类的,不过我还是觉得那罚单一点也不值。科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