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成了大牌人物(一)

是否试过差点赶不上飞机的经历呢?曾经一次准备搭乘飞机,从大学校园回家去,因为帮忙接送我到机场的朋友遇上了车龙,抵达校园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从校园到机场的路并不长,但那一次总觉得路途特别长,每一次的红灯等得特别久,也开始释怀说,若是赶不及回家,就迟些才回吧。那一次没有错过班机,但也刻骨铭心,难以忘记带着大行李箱,在机场里狂奔。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够再次遇上这种事情。

 

和小鹿约好,搭乘星期五傍晚的班机从吉隆坡飞往槟城。登机时间是下午五点半左右,刚吃完午餐的我,从吉隆坡的一家餐厅离开时已经是三点左右了。按照原定计划开车到沙叻丁宜Salak Tinggi的吉隆坡机场支线KLIA Transit的停车场去停车,搭上接驳火车到机场就行了。上了车,准备设定好导航系统,同事打电话过来了。一边听着同事的电话,一边心里感觉不怎么踏实——想必不会是五分钟的电话。

 

结果那通电话谈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事。

 

赶紧设定好导航系统,链接上车子的音响荧幕,结果车子的音响当机卡住,无法显示地图了。真心慌了的我,赶紧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看着地图,另一边厢等待音响恢复正常。抵达支线后,赶紧冲进盖顶停车场去。

  

一楼,没有空位。

二楼,没有空位。

三楼,也没有空位。

  

不知不觉自己在停车场的车速已经越来越快,心情更是焦虑,毕竟已经将近五点了,还没找到停车位。最后在第四楼找到了停车位,仅存的停车位。拿着行李,马上往升降机冲去,升降机门一打开便是往支线站冲去。接驳火车还有七分钟抵达。掏出手机,看着下一趟班机是什么时候、什么价钱。嗯,四位数。

 

小鹿说,她看见我的那趟班机已经延期了,或许我还有机会能够赶上。我默默告诉自己,若是真的赶不上,就得搭乘接驳火车从机场回到支线站,坐上车子,直接把来回的机票搁在一旁,一路向北往槟城开去。

 

 

大概就是这种时候,我会表现得和我的太阳星座一样。

 

 

在原定飞机起飞时间到了站。慌张地下车,尝试在人群中挤出一条道路,冲进机场去。接近离境厅入口后才发现航空的应用软件这时候也当了。打开主页没事,但要打开e-登机牌时,看着它不断转圈圈,转圈圈,就是不肯正常地显示登机牌。我赶紧把应用软件关了,重启应用软件,依然无法显示登机牌。把手机关了,重启手机,还是没办法。

 

那瞬间真的觉得,自己本该就事先截屏登机牌,或者打印出来。然而,这时候若是你以为我会说世界上没有后悔药,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世界上这一类型的后悔药是存在的,只是需要时间和金钱买下。

 

所幸,顺利显示登机牌,我也赶紧截屏下来保存。在海关人员前扫描登机牌时,仪器响了,显示我已经错过了登机时间。海关人员看了一眼荧幕,发现我搭乘的航班因为延期而还没起飞,让我赶紧进去。

 

从火车离开算起,自己能够感觉到全身紧绷,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燃烧我那仅存的耐性。前方的那位乘客正不慌不忙地把金属物品掏出来准备过安检,我已经开始想要直接抄起安检篮往他的头敲下去了。

 

待我到了候机厅,看见还有很多人坐着,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坐下来发了信息给小鹿,笑说航班是专程为我而延期的,估计小鹿看了我的信息,白眼翻到了脑勺后。口干舌燥时才想起自己较早前从饭店房间里拿走了一支饮用水,心怀感激地把水从行李箱里掏出,一口一口地喝下。看着他人正努力尝试使用机场设置的饮用水机,却是一滴水也没有,才发现这台饮用水机已经坏了,而注明机器坏了的卡片掉在地上,没有人发现。我默默地起身,把卡片放在饮用水机上。

 

顺利搭上飞机,也是自己首次庆幸航班延期。于是,自己就有了一种大牌人物的风光感觉。

 

只是没想到,这只是这短暂槟城之旅大牌人物的前奏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