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

成了大牌人物(二)

小鹿比我早抵达机场来接我,原本说在底楼,后来她发现自己记错了,便要我上楼到第一闸门处等待。我从飞机下来之后,从原本的三楼second floor,走到first floor去,找不到人,才发现这机场是根据美国式称呼,底楼是first floor,而二楼是second floor

 

许久不见的小鹿也换上了新车,最后一次坐上她的车子已经是疫情发生之前的事情了。疫情至今已经三年,成了另类的分割方式。有时候在工作上若是要回想起某件事情发生的年份,便是回想当时是否已经开始戴上口罩。

 

我们俩坐在车内,听着电台播放的歌曲和偶尔打岔的导航系统提醒,聊着一些无谓的家常,看着雨刷将雨点给拨开。我看着街景,自己早已忘了槟城到底长着什么模样。上回首次踏进槟城土地上,是和几位朋友一同旅游,一路上有说有笑,根本记不住除了乔治市以外的街景。

 

先是到Nasi Kandar Beratur 786吃顿晚餐。小鹿说,她自己也不曾在这儿吃饭,只是经常看见这家餐厅门庭若市,结果我们来的时候,所幸的是也就只有几个人正在排队,和小鹿所描述的场景相差甚远。于是,我便说:

 

因为我今天要来,大牌一些,所以就不需要等那么久。

 

小鹿再次无语。她吩咐我别吃太饱,待会儿若是没有下雨的话,她想带我去另一个地方吃点东西。于是,我也就点了一盘白饭,因为太多种汤汁/咖喱汁,我也不知道要怎样选择,便随便指着某种咖喱汁淋上白饭,外加刚新鲜出炉的香料炸鸡。而后,写到这儿的时候,想起了很是应景的那首歌曲。


 

我问了小鹿,为什么她会特别指名要另一种咖喱。谜底揭晓,她说鱼肉咖喱一般上都不会那么辣。想起先前她在推特嘴炮我越来越不能吃辣,如今她在我面前依然不怎么能吃辣,看来她如果想习惯我能接受的辣度,还有一段漫长的路途呢。只是话说,辣刺激的是你的痛觉,而非挑逗你的味觉,那么那些特别爱吃辣(先不论对方能不能吃辣)的人们,是不是有自虐倾向呢?

 

吃完后,小鹿说是要带我去个怪怪的地方。我们上了车后,小鹿开了一段路,把车停在路边,介绍这地方是飞机降落时会经过的地方,能够感受飞机从头顶上飞过的感觉。四周乌漆嘛黑,小鹿却能马上认出远方的飞机,当时我还以为只是路灯,直到灯光越来越靠近,一个黑影开始浮现,飞机以看似缓慢的速度,从我们头上飞过。

 

接下来,我们到峇都茅Batu Maung的夜市去,我还在想这夜市怎么会是怪怪的地方的时候,小鹿揭晓她所谓的怪怪的地方,就是刚才看飞机飞过的地方。好吧,是我想太多。原本还有细雨的晚上,此时也不再下雨了。所以说,我是当晚槟城大牌人物并不是空穴来风。小鹿再次被我的“大牌效应”给折服,因为她印象人多的夜市,现今竟然没有多少人。

 

我们买了沙爹和冷饮,慢慢走向海边,看着别人夜钓,等着晚上的火舞秀开始。租了个充气沙发,充气沙发的小贩示意我们往更靠近一点的地方去,也能趁人不多的时候找个好地方坐下。第一次坐上充气沙发的我,心里感觉不踏实,总觉得一个不小心,若是把重心放错,就会倒下来了。后来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随着火舞秀进行的时候,充气沙发正在以难以察觉的速度,缓慢地将它体内的空气释放出来。然后我们就这样把充气沙发坐成了坐垫吗?还不至于发生如此不堪的景象,只是我和小鹿原本坐着坐着,变成依偎在一起了。

这是火舞秀表演者的IG,点击这里


火舞秀结束后,我们也离开了夜市。此时的夜市人潮开始多了,比起我们刚到的冷清相差甚远。虽然并非因为我大牌,但来的时间点巧妙得我不得不佩服当下的运气。

 

来到小鹿和他人合租的公寓,属于我当晚的床褥映在眼前,担任一晚的厅长。冲了凉后,坐在床上,听着音乐,把手提电脑拿出来,将工作电邮都点开,一并处理。小鹿用了微波炉将沙爹“叮”热了。我们就坐在床上,吃着沙爹,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她刷她的手机,我处理我的工作事项,时不时聊着一些不着边的话题,人生悠闲小事不过如斯。

 

随着夜色渐浓,小鹿回房后,我也把客厅的灯都关上,担任这一晚的厅长,隔日短暂再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