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He Has Such Noisy Computer

你平时很老实,但具有相当好强的一面。乍看之下,你属于容易受欺负的类型。但是,一旦真的发生这样的事,你还是可以勇敢面对的。你的另一个自我是“好胜”与富有“攻击性”。

我的确很老实,这我知道(所以你很没有老实,才第一句话就不老实了)
我也很好强,每一次都想赢,所以才会提升自我竞争能力(净说废话)
我很容易受欺负,因为我很善良(不符合第一句——老实)
我会勇敢面对,因为我很有“姐”*(每次出事情又不见得你在)
*姐,的福建发音是Ji(第四声),与种的发音一样
我的另一个自我好胜加攻击性,你们都要小心一点(又不符合第一句——老实)

什么类型的攻击性?这是我很想知道的,虽然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如何踩着别人上台(运用夸张手法),但是每次都是给人踩着上去……
*我没有那么邪恶好不好?都说我很善良了。(再度不符合第一句——老实)


今天难得要弄自己停学证书的东西。要准备去年和今年参加过的课外活动。
这种时候,一定是要写自己参加多多(不是Toto,更不是Magnum或是大马彩)的。
结果,就是绞尽脑汁的时候了。
回忆过去,好像什么都没去过,但又好像什么都有参一脚过……
就拿出放一堆证书的文件夹,当然里面不只是我的而已……

找来找去,几十张的证书,竟然找不到几张是我的,单单二三十张(其实没有去算),就出现了我二哥的名字。动不动就县级比赛,不然就跟我州际比赛,真是有够没家教,不会体谅其他的兄弟三人。


从小到大,就是活在哥哥的阴影下长大,真的很难受,很不是滋味。

一看到我的名字,就是问:


你是XXX的弟弟?


不然就是,参加比赛得奖后,就告诉我:


很可惜。你哥哥还进到州际比赛去。


更惨的就是:


你的成绩怎样?你哥哥的成绩都很不错,还拿到全级冠军,考试全甲等


我知道我很笨啦!拼命想自己赢了哥哥些什么。


电脑游戏?dotA打输、反恐精英也输、使命召唤也死、急速飞车不知给我撞烂了多少辆,唯一赢的是——Fight of Characters,因为他是新手,所以好欺负。(四比一,输)
成绩?(全军覆没,输)

后来,想了想,发现我骗证书比我哥哥行,因为他的都不是用骗的。
还有,在历史上证明,我那菜鸟级的辩论技巧胜过他的什么都没辩
再来,我和朋友出去看电影、唱K、逛网咖的次数与时间又再赢他。
对了,我上面子书、玩网络游戏、写部落的次数与时间再度胜出了。

结果,只是搞到自己的精神越来越紧崩,不停地问自己


怎样办到的?为什么他办得到而我办不到?


唉,让我突然很有诗意地道出一句诗:

If only he’d been hardworking
And had listened to the advice
Never to compromise
With the laziness
He’d be free from “the hows and whys”

搞到我干emo啊!

我什么都ok,就只是懒惰而已,为什么就差我哥哥这么一大截?


He Has Such Noisy Computer, written by Lz

He has such noisy computer
He did not realize
It is a pool of website
Layered with thinnest ice
To him, that noisy computer
Were seducing him
Imploring him to be keep using
And to render it to Sahara


If only he’d been hardworking
And had listened to the advice
Never to compromise
With the laziness
He’d be free from “the hows and whys”


Now here’s a bit of advice
Be sure that homework really done
Then you’ll never be in the hot soup
Though you may feel bored once or twice


唉,开电脑到烧烧,温度媲美撒哈拉大沙漠,我看我中了轻微的IT毒了……


——Lz于2011-09-2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