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粉丝后援团

一首歌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词?还是曲?我倒觉得是歌手的声音。如果唱得好的话,自然能化腐朽为神奇。唱得不好的话,只是在侮辱作曲人、作词人,还有虐待听众的耳朵。而且,大家应该也很认同我的看法。不然那些韩国艺人、团体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听他们的歌,难道大家都听得懂吗?除非,你说你听他们的歌,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的样子而已。

《念你》这首歌,本应是超级好听的,不过刘子千好像很喜欢搞创意,故意用这种声音来唱。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才听完第一句,就关掉了……什么歌曲,只要有所谓的歌曲轰炸,再难听的歌曲你都会觉得绕梁三日,至于第四日、第五日如何,就看那首歌曲的造化了,不然现在还有多少人还在听不再流行的流行曲?流行曲就和流行性感冒一样,流行了一段时间,过后就消失了,不会成为经典。而《煎熬》这首歌,我感受很深,我听完,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是很“煎熬”,因为要听歌手一直飙高音,还真是“煎熬”。

最怕的,就是粉丝的力量。就连你真的很想说真话,看到他们的粉丝,你都把话吞下去,拉了出来——换了个形态出来,味道也不一样了。有些粉丝,认为偶像就是他们自己,骂偶像就等于骂他们自己,也不然,会有这么多粉丝攻击来攻击去的事件发生吗?高凌风批评五月天的电影,结果搞到自己成为箭靶——粉丝们的箭靶。

而身为一个粉丝,应该用好自己的大脑,理智地思考。有风方气浪,有评必有因。如果有人批评自己的偶像,应该是客观的听听批评,而不是盲目地维护偶像。偶像拍了烂戏,自然会有人批评。粉丝不应该去理会那些批评,更不是冲动地反驳,“用行动来证明”不是这个意思。相反的,应该检讨一下,看这个艺人到底是不是值得继续成为自己的偶像。因为一个偶像,应该是自己的榜样。粉丝不该只是专注在于偶像的表面,而是注重偶像的内涵,一个没有内涵的偶像,只能是呕像。

一个理智的粉丝,不需要到机场去欢迎偶像。有空的时候,看看他演的戏,听听她的歌,参加他们的演唱会,这就可以了啊!何必漏夜排队去买票,如此浪费时间呢?偶像,不应该是浪费自己的时间与金钱,而是应该是我们的一种娱乐,一种榜样啊!

一个偶像如何,他的粉丝就如何,这几乎可以划上等号的。理智点吧!粉丝后援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