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当A都会Stand for Apple的时候,那你呢?

好想再次回到当初为学会刊物当编辑的日子。赶了好久,排版完成后,看着刊物顺顺利利打印出来的时候,感觉还挺棒的。虽说,没有多少次是“顺顺利利打印出来”的,先是字体走形、严重缺字、临时被撤换排版方式等,呃,自己还真感谢那些愿意接受刊物严重残缺的读者啊!

现在呢?现在啊,又萌起创作刊物的时候了。会不会再次成了空想不做?不知道,一个人,要做好整本刊物,是很累的。哈哈,希望有人能够帮我啦!(喂,你的电台好像也被忽略了……)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平凡人也要有他不太平凡之处,才是真正的活过,而不是纯粹存在过。我最怕的,是自己和别人没什么两样。别人说什么,我也说什么,人云亦云,根本没有我存在的价值、意义。

学英文,小时候我们都知道A stand for AppleB stand for Boy,每个字母都有它们stand for的地方。如果一味跟随别人,没有自己的原则,岂不是比ABC还要可怜?

曾经读过一句话:

当纳粹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当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站出来说话——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要追杀我,再也没有人为我说话了。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马丁·尼莫拉

认为事不关己,就认为不重要的自我心态,或许能够“健康”很久,不怎么会生气、伤心。但这样的人生,不过是一张白纸,不精彩的白纸。或者,你能够说一张白纸也是一种艺术品,因为它代表着凡(烦)人无法达到的禅,不受世俗影响的境界。

有意义吗?如果这个世界多了你,少了你都没什么差别的话,那多了你还有什么用?除了争氧气、食物、水源,占位之类,你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有些人小时候对某样东西“依赖”,每晚都要它陪着入眠,甚至发臭也不觉得臭。可能是枕头、抱枕、布偶、丝带,这些东西虽然平凡,但在他们眼里,却是独一无二。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平凡人也会有他不太平凡之处,才能真正的活过,而不是纯粹存在过。学习找出自我,才能活出自我。写作,虽然很多人是从模仿开始,最后成功写出自我的,那才叫做写作。

随众心态,永远只会跟在别人后面,不会有任何人会怜惜你的。

最后一名的那位并不是没有意义,他让最后第二名的那位,也尝到胜利的滋味了。

尝试找出自我,不一定要将自己定成哪种人才是活出自我。人,本来就是多变的。被定位,既是被框框起来,又怎能会是创意呢?(啊你不给我将自己定成“一个很有创意的人”啊?)



“当A都会Stand for Apple的时候,那你呢?”。在浴室里想到的一句话,万万没想到就这样写了一篇。还真万万没想到,网络搞笑剧《万万没想到》的谷歌加,竟然加我进入他们的圈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