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谁还记得要当邮差?

《我的志愿》是一个再也正常不过的小学作文题,千篇一律也是小学作文的特点,志愿不外乎医生、警察、老师、邮差等小学生一般会碰上或接触过的职业、人物。大家还记得自己小学时填写的志愿吗?长大后才惊觉,小时候怎么如此傻,竟然想要当邮差(本人在此向任何受到冒犯的人士道歉,这不是我的想法,只是将急功近利社会的观点提出来而已。)现在谁还会大声说自己从小就立志要当个邮差啊?
夜光你是活腻了是吗?
我Transporter也算是神级的邮差好不好?

既然是立志,用到“立志”这个词,如果不把其志放大,岂不是被人讥笑没出息?所以啊,想要当邮差的小朋友们,可以在作文这么写:我要当能够把信息传遍各界的人,任何重要文件经我手上必定安全抵达,绝无可能掉落水沟里。不仅仅是让人眼前一亮,比起说一句“我要当个送信的邮差”更有震撼感,说不定还可以让人好奇,你的志愿到底是什么啊,忘了嘲笑你是个“没出息”的小孩。

工作不分贵贱,人格就有分贵贱。好似我曾经遇过的情况,明明都是衣服,一件设计不错,一件纯粹单色,却因为单色那件是名牌,竟比前者贵上两三倍。明明都是工作,两个都需要你的投入、贡献,却因为人格这边,你就未必胜过对方。打个比方,一个人人喊打的政治家,和一个省吃俭用,捐献绝大部分财产的卖菜婶,就因为这位政治家的人格比后者逊,后者比前者还要受欢迎。

别急着笑立志当邮差的人没出息,想想没邮差的话,这个世界会怎么办。你网上从海外订购东西吗?自己到港口去拿。你想要写信给一些机构?亲自到那边去,把信件交给他们吧!是不是很麻烦呢?我想,因为这样,世界上应该会比较少“争执”吧?试想想,要发封律师信控告对方,还要亲自把信件送到他家,相信没有多少人还会对仇人献殷勤吧?哈哈,纯属胡说。

这篇《谁还记得要当邮差?》到底想表达什么啊?呃,我原本只是如题,想要说小学志愿大家都淡忘了,就连我自己的中学时期志愿也全都不去理会了……没想到越写越像在歌颂邮差的贡献,算了,这样,也好。

4 条评论:

  1.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有人就是会看低这些职业。。。实在太无聊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说他们思想肤浅吧!

      删除
    2. 很多人都是看钱来看陌生人的,有些人连朋友亲戚都有看钱定身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