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开斋节拜访

昨天是第一次因开放门户到友族的家去,没错,就是那个在我临睡前煮东西煮到很香,乞人憎的邻居啦!和爸爸、哥哥一起到他家去,桌上摆放着食物,等待我们去吃光……没有啦,我们怎么好意思吃光呢?呵呵……

牛肉咖喱不能碰,没关系,还有鸡汤可以喝。马来风味的鸡汤让我想起好一段日子前,食堂卖的面汤,那锅汤正是鸡汤。记得那时候啊,虽然买的是椰浆饭,还是勺汤来淋上去。当初的那锅汤可算是好几个人抢着淋的呢,有时还会看见一些学生发现他们的朋友拿着汤勺子,马上“插队”要他们的朋友赶快把勺子递给他们……难怪啊,学校算是社会、国家的缩影。后来食堂厨师换人,没啦没啦,这些滋味只能留在回忆里头。

我们到的时候就只有我们这三个客人。才刚开始吃不久,一辆车来了,然后又一辆,一辆,客人越来越多,弄得我们赶紧吃完就走——座位有限哪!看,我们就是这么有自知之明、公德心……哈哈哈!可是……可是……饮料还没喝……糕点还没品尝……

第一次开斋节开放门户拜访,简简单单结束啦!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