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峇哥国家公园(Bako National Park)凄惨一日游

老早就想来到峇哥国家公园一次了。总是口口声声说一定要来一定要来,至少住一晚还是什么的,最后呢,还是成了一日游。其实呢,这个也是因为我和朋友一时兴起,突然说什么在这个短短的考试完大家回家前来次峇哥国家公园。我说好啊好啊的,搞到她一开始也不确定我是不是开玩笑。然后呢,我就很直接地说:“交给妳去处理,我懒得去计划。”毕竟,之前的一日游啊,貌似基本上都是我在决策,自己也有点累了,特别是在这考试周,必须负责考试,又得分心去处理其他事情,简直,快,疯,了。如果分明是放松心情的一日游都要搞到自己压力的话,那还有玩的意义吗?

好罗嗦的开场白。

直接跳到当天吧!前一晚根本没怎么睡足,就要到国家公园去爬山,还真是刺激的大学生活。租车呢,也是有点辛苦,因为要便宜要省油的汽车真的很难找,特别是可能大家也放假了,也就开始租车出去闯。不过还好,最后还是成功租成,成了一天终极败家子。就让我待会缓缓道出个理所当然。

早上6点出发是什么?其实迟了些才出发,先把躲在学校偷网线的朋友载回家,让他可以换衣服、放下手电,再和我们一起去。这边拖下那边拖下,还遇上上班时间的塞车。嗯,我们就先吃早餐,超悠闲的说,分明说要8点抵达峇哥国家公园的,结果最后……后来呢,大家经过一马人民市场,是的,我们就进去逛逛,藉口是要买点零食待会儿山上吃(当然,垃圾不能留下嘛!)。买了Kit KatM&M,真的,一点也不担心口渴还是巧克力融化(事实上是根本没想过)

迷路了一小会儿,终于来到了国家公园……的港口。抵达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在这之前大家原本是很兴奋,有说有笑,最后只有我和充当导航的朋友清醒,坐在后方的三个朋友老早就已经睡得不醒人事了。到柜台处报到,才知道入门票十令吉,船票一次十五令吉。嗯,所以来一次要花四十令吉,难怪别人一直说这里算是高消费,也难怪,别人一直说一天不值得。(话说“别人”好像是我自己)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船了,不过每一回坐都挺兴奋的。第一次穿上救生衣,啊哈!听说也有鳄鱼出没过,该不会我们就这样幸运碰上鳄鱼吧?根据导游说(其实导游是同船的外国游客请的),鳄鱼已经很少出没,毕竟这儿是村庄,因为人类,鳄鱼退下了。貌似,总是这样……啊,你以为我要很伤感地说什么人类活动导致物种灭绝之类的吗?错,这是游记,不是说什么环保。

一开始船夫缓缓地开着,我也就嗯,也好,当作游车河那样,看着身边的风景,也就是港口处的渔村那样缓缓地向后移动。接下来,船夫马力全开,跳进水里游……没有啦!是开始加速,身边的海水是不停地喷起来。还好,我并不是坐在最边的“吃海水位”。朋友给的评语是:海水很咸。

开了一段时间,突然前方的乘客突然拿出手机喊一声“Selfie”,大家就很自动地望镜头,一起来张大合照,过后继续尴尬的宁静。抵达了国家公园的沙滩,嗯,我们必须脱鞋然后下水,走路上岸。这时候,两个朋友就很兴高采烈地说她们带了拖鞋。我们三人就看着她们,很好。于是,脱了鞋后,还真不愿穿回去。我们五人在沙滩上简直疯了,不停地玩啊,拍照的,都忘了来这儿是要爬山,貌似也不记得自己只是一日游。是太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太小看山路的可怕性?

沙滩上往海里流去的水挺冰凉的,就浸泡着脚,不想动了,尽管那水就像茶乌那般。别人聘请的导游为他们指出猴子的位置,我们也托他的福,看见了躲在好高好高树上的银叶猴Silvered Leaf Monkey。基本上,我是看不怎么清楚。我们继续在沙滩玩了一会儿,一点也没担心接下来的山路其实是需要一大段时间才能完成的。




正式踏入国家公园……前,先是洗脚,单单是排队等洗脚就花了一段时间,洗脚后又拖了一点时间才开始逛国家公园,真的是逛。第一次来啊,什么都是新鲜事儿,看见小心椰子的牌子就拍照了下,看到度假屋又跑去拍照了一下,这边拍了那边拍,真的我们完全不担心走不完山路。



走着走着,嗯,大家就看照片吧!我们走到起点,一点也没犹豫就放弃了8公里的路程,选择比较短的通往瀑布路程。爬着爬着,真的比想象中还要难。有些地方又滑又斜,哇,真的很担心自己会摔一跤直接飘回家去。一路上不时遇上其他登山客,感觉他们爬山的速度并没有比我们快多,我想,他们也会来不及完成,啊哈!



爬到了一个很光秃秃的地方,我们说,那是火山顶,浪费时间休息了一小段时间,继续前往瀑布。一路上越来越多水,泥土也越来越容易让你深陷其中,一开始成功闪过了泥巴攻击,最后还是……鞋子全是泥。在下一个休息站歇息,拿出零食,嗯,Kit Kat融化了,变得畸形。好吧,随便吧……买了好多,到最后也没办法吃完,因为水不够呀,吃了很渴,所以吃了一两包就不再继续吃了。




我们走到了半路,看见牌子写着3.6公里,呃,这是开什么玩笑?时间也不早了,挺担心大家来不及赶上4点的最后一辆船,正式宣布这次的登山失败啦!不过,因为走了一段路,午餐没得吃,我们就在山里吃午餐……哈哈!下山才是恐怖之处。有好一些地方上山没问题,下山是噩梦,不过还好大家都能安全走下山。

朋友说,这儿的生态好像不够丰富,因为没有看到多少动物和昆虫。然后,我们就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须野猪Bearded Pig,不知道它是否具有攻击性,我们就一动也不动地看着它徘徊,最后离开时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后来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它其实没有攻击性的。呃,好吧,至少也好过不小心搞到它突然卯起来追我们来得好吧?安全为重安全为重。

等下一艘船。我们坐在大厅休息一会儿,工作人员好意地问我们是否看见长鼻猴,然后就指给我们看了。哇,原来就在大厅后的树上。我很努力拍照,始终手机的相机就是没那么棒。后来要去乘船了,工作人员突然一指,那边有更能近距离的长鼻猴。哇!好几个游客围在那棵树下,它很悠闲地继续吃叶子,完全没理会大家的意思。



回去乘船又得脱鞋下海(呃,好像有点怪怪的词)。看着大浪把一旁的船打得摇摇欲坠的,但那艘船的船夫很淡定地等游客。我们坐上回程的船上,一名外国游客也打算回去,慢慢走来,而船也慢慢退后,结果他必须到更深的地方才能上船,哈哈!因为位置有限,我坐在最前方晒太阳,和那位刚上船的游客坐在一起,然后就回去啦!风是挺大的,要不我真的会热死。

回去前真想好好吃甜水,我们就回到了学校附近的甜水店,在那儿吃我们的午餐外加下午茶——甜点,才回到各自的房间去冲凉,因为晚上还要一轮晚餐呢!刚好也遇上在那儿吃晚餐的朋友,嗯,我是没有注意她们的存在,对不起啦,我真的很专注,没去注意四周的人。朋友调侃我说,竟然为了美食无视了美女。哈哈!因为其中一位发了简讯给我,我因为正在吃东西所以就没注意到。她经过我们的座位的时候告诉我她刚才发了简讯我还没回复,我笑说因为自己必须专注在食物上。回去的时候经过她的座位也没注意到她……

开了一整天的车,朋友毛遂自荐要开车,就让她开吧!大家吃完晚餐后又去吃雪糕,真的是把这一天当作最后一晚似的,已经毕业了,再也没机会回来了是吗?哈哈!就这样,我们的一日游就如斯结束啦!

——夜光于2016-01-14 09:18完成

2 条评论:

  1. 這個地方我很想去。。。但又不想爬山,所以還是放棄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看海和石头吧,这里出名Sea Stack的,一辆船35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