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我妈是个笨蛋

我妈是个笨蛋,从来都没有人像她那样蠢。

这次回来,看见她又老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型的关系,总觉得她的银发又多了。反观爸爸却还是一样,看起来反而比妈妈还要年轻,至少比我妈年轻五岁吧?

我妈就是笨,才会老得那么快。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没完没了。四个儿子都得担心,还好两个已经毕业,工作也有着落不怎么需要担心,但还有一个还在大学挣扎,外加一个正处于中学时期的,还是能够让她烦。担心好孩子的事情后又得掌控家里的大小支出,掌管家中的银行存折,记录每次的进出。还得忧心家里的粮食,一有大减价还是“粮食短缺”都得去扫货,检查,然后买下。

她蠢的地方还不只是这些。要负责家中大大小小的家务事。要不是爸爸自行解决早餐,她还得多烦一个人的早餐。也好在我不是什么健康人生提倡者,早餐通常都是不吃或者草草解决的,但也因此她得烦为什么我不吃早餐,要怎样游说我吃早餐。过后就得到爸爸的店里当廉价劳工,呃,不对,是无薪才对。接下来又要准备午餐给家里大大小小的,然后接送弟弟放学和补习,有时还主动送午餐给大哥,送下午茶给爸爸,笨到一种境界。回家后就得准备晚餐了。晚餐要准备什么,就因为说了一句“妳煮的那道菜比外面的还要好吃”,不怎么换菜单,我一回来就是三不五时那道菜,简直够傻的。晚餐后就打扫,先扫地后抹地,搞到来她的空闲时间就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到她11点睡眠时间短短3小时。这,还不包括弟弟有的补习是在晚上呢!

接下来呢,她脑袋秀逗到了天诛地灭的地步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对吧?她总是为了整个家苦苦付出(我绝对不会说“默默付出”,因为她嘴巴还是会碎碎念),一直给一直给,给到了自己除了越来越快老,什么都没有。我说妈呀,妳可以偶尔为自己想一下好吗?这样子笨下去很不符合这社会的冷漠咧!就连我在外读书习惯不习惯妳都要特地打电话来问我,要去读书的行李妳都要审查一次看有没有漏掉什么,新年新衣新鞋妳都包办,还要处理家中的纠纷等等。

唉,难怪,爱是盲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