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今年大出发!

一天热血涌上心来,打开sticky note,开始为新的一年订下目标,从一月开始一直到十二月,尽可能都塞些需要或者想要完成的事情。不列还好,一列出来发现自己还真的有太多想要完成的事情了。不过呢,看样子自己的第五学期可以更加专注在学业上,毕竟到时候自己正式荣休科科和华协了。看来,自己的第五学期还真乏味……呃,话先别说那么快,说不定有够你受的。

之前在橱上贴上一张白纸,有什么需要完成的事情都往纸上写。有的完成了就打勾,有的失败了就打叉,看样子打叉的还真多。旁边还贴了自我激励的话语,要提醒自己,不要怪太多事情需要处理,要怪,就怪自己不懂得妥善处理安排。呃,这是自我激励吗?算是吧?因为发现自己的问题在哪儿,就得想办法解决。

现在看着自己已经立下的目标,结果呢,一月便有完成不了的事情了:宣传短片补拍。嗯,怪自己懒惰吧(更多阅读:《我们进酒店就是不开房》!朋友有时会劝我不要把自己忙坏了,别搞垮了自己的健康。但,宁可忙忙碌碌,也不愿空闲那么一分钟。闲着一分钟,感觉那一分钟就被浪费了。呃,我闲着的定义不包括歇息。毕竟,歇息很重要的这点我了解。

至少,欠着的部落文这点我能够完成吧?这几天我写的,都是欠着的部落文。剩下不多了,不包括这篇,也就那么两篇吧?想到这里就觉得好有成就感,或许这就是设下目标的好处之一吧?让你知道什么事情需要完成,也让你更有冲劲去完成,完成了也有成就感。那种把sticky note的东西一个个去掉的感觉,哇!真高兴。

话说其实十二月也没什么目标。单纯写了个“反省”,为2016年的尾声来个大回顾吧?感觉,也挺不错的。不过呢,有一个大计划想要在今年完成的,最后自觉天时地利人和不怎么站在我这儿就……算了吧!直接把它给删除掉了。

本打算二月才开始读小说、制作宣传短片的,全都拉来一月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提早完成也没什么不对吧?不需要太按照计划进行,哈哈!

但愿,自己列出来的,不会有太多完成不了的事情。2016大出发啦!

——夜光于2016-01-24 09:5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