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从新从心


说真的,迈入第二年的“由我玩三年”后,自己已经提不起意愿去参加任何一个生活营了。至少,兴致缺缺,不打算以营员的身份来参与。而这强制性的训练营,亦是如此。说真的,如果没有强制性的话,说不定我还真的不会参与,况且训练营当天下午正是我的考试时间,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我当天有考试,怎样都得让我中途出场去考试。朋友望着我:

你确定吗?不如像我这样啦!考完试才来咯!

呃,问题是,考完试后,剩下的那一丁点项目(毕竟是一日营),其实不外乎都是营会结束前的分享环节,所以你去了,还不如不去。看着训练营的其中一个环节,感觉对自己来说是严重无帮助的。本应是学习新事物的环节,可是偏偏……嗯,让我屁颠下,都是我掌握一定程度的事物。没理由,他们不会以教新手的方式去进行,十之八九教的会是我都已经明了的东西。

不过呢,其实这个训练营,算是不错了。只是自己提不起精神去参与,要不我真的会说有一定程度的好玩。首先是以各国的领袖名字来命名组名,大概是怕一些人难过,所以我国领袖被省略掉了。自己呢,组名是“习近平”大大,但愿习大大不要太失望,因为我们最后没有胜出。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无论如何,自己的小组永远会是垫底的。不过这次必须要特别特别声明,有史以来没有最后一名,我们是最后第二名哦!

一个白天呢,真是训练,当然不是军事训练。告诉我们如何去领导、去举办一个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同时,也抛给各小组一个活动项目,我们必须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做好预算之类的。呃,这一直都不是我的强项,所以就由主席的女友(哎呀,我不小心爆料了)来主导了。没办法呀,我不是那种可以在短时间内考虑完所有事情的专家啊!头脑不太会转就是不太会转。

下午的游戏环节,主办方逗趣地加入一些元素,像是劫匪、大耳窿、慈善家、诈骗集团、军人之类的。在学校云集最多学生之一的地方玩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别人就那样看着你们抓着鞋子跑,叠罗汉还是青蛙跳之类的,真的很想跳进湖里——挖洞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钻进去。

遇上劫匪是难免的,需要以剪刀石头布来逃离分数被抢,刚好几个组员先前都在剪刀石头布里摔了跤,剩下的就看着我。呃,我有没有说过我输的可能性很高?结果赢了。接下来遇上投资家,说是八成的签是投资成功,大家再次看着我——你刚才剪刀石头布都赢了,或许你的运气没那么背。呃,我肯定我有说过,我抽签一直都是运气超背的。嗯,投资失败。后来主办方宣布,其实签里都写明“投资失败”的,这些投资家扮演的角色正是“诈骗集团”,也后来一位营员说,投资没有百分百的失败,这是不成立的。不过眼观现今情势,似乎主办方比较站得住脚。

节目尾声前,主办方准备了个桥梁。其中两个工委在后方大吵大闹,把大家的专注点给吸引过去。我很冷静地推测出这是假的,总不可能,他们会失去冷静到在营员前(好吧,他们是在我们身后)吵架。就算是这样,也不可能其他工委会放任他们在那里吵架而不做出什么。当我在自我以为聪明时,主办方最后狠狠批评了大家。

你们看见他们在吵架,你们知道要劝架,可是你们做了吗?

忘了说,这个训练营,因为太接近大家的考试,所以后来延期了。如果说,最不满意的地方,大概是伙食了——真的吃不饱。啊哈!

——夜光于2016-01-21 13:3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