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5块一天又怎样?

根据非官方调查,超过七成的大学生近乎没钱吃饭。这对我来说是多大的冲击呀!有者声明他们只有5块钱来应付一天的三餐,哦,该是两餐或一餐。

开源节流,如果节流了还是没有办法解决,那是不是要考虑开源?与其继续计算出PTPTN贷学金是多么的少,多么的不足以应付一个学期的生活,不如好好坐下来反省,该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吗?如果只是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自己没钱,却又不肯做出改变,不思进取,只能活该饿肚子。总不能,因为你一天只有5块钱,就该得到社会的怜惜,同情,从而获得多一个5块来解决三餐吧?

某些网民们,请你们放亮眼睛点。这不是社会主义的世界,没有人会因为你可怜就应该给予帮助。你需要的是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拥有别人认可的能力,要不,你站在另一方的想法,你会无缘无故就因为一群人喊穷就给他们钱吗?说要公平,其实人打从一出世就没有真正的平等,有人健健康康,有人早产儿;有人含着金钥匙,有人于潦倒家庭。公平,很多时候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证明。或许你会说,你以为要半工半读就有办法半工半读吗?你以为要一份不影响课业的兼职是很容易的事情吗?怨天尤人,不如想办法脱困。

另一方大大,不要把你们的经历硬生生套在每个大专生身上,不要把你们看见的部分大专生一竹竿打翻整船大专生。不要口口声声说啊我也是半工半读,啊你看那个人他半工半读都可以考到好成绩。其实大专生的时间不光光是读书那么简单。当中有些人必须花时间去参加宿舍活动,以获得机会继续留在宿舍,也有的功课是排山倒海般飞来。我上个学期九门科目,每门都有它的功课必须完成,也有些科目不是一样功课而已。在这个学期,我简直是忙坏了。每天硬挤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看下优管视频来轻松下,接下来又得劳烦这个劳烦那个。当然,你可能看见很多大专生在星巴克逗留,打卡,自拍,我可是从小到大,不曾买过星巴克的人之一。而且我的电话也不是什么高端货,手上拿的还是第一台智能电话,并没有跟风。不过呢,我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凄惨到5块一天,尽管还需要付费坐飞机横跨南中国海。

其实,我知道这个非官方调查结果时也有点震惊,因为身边的朋友似乎不曾潦倒到如此境界。同时,这个调查的准确度还有待观察。很多网民的留言大多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出发,我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能盼网上依然有着一股清流,平衡两界极端看法。

大专生没钱吃饭,是不是给社会一个警钟,这经济,其实比想象中的还要糟糕?同时,也是不是一种暗示,大专生欠缺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答案是哪个,穷则独善其身,我能够做的,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然后再达则兼善天下,凭着自身之力,必定能够做出什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