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小聚会

我还是跑了出来。

朋友上回邀请一起出来看场电影,来个男生聚会,结果我缺席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打算看一部恶评如潮的电影,好啦,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的心情,没mood就是没mood

后来另一次聚会,我答应了,却也刻意误导大姐,让她误以为我没去。嗯,我用了“误导”一词是因为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自己“没去”,只是说“没mood”。只是哪,她说她会帮我找借口,结果其实只是写一句“没去”而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没有借口,即是有借口。我现在才顿悟大姐的意思。

朋友向我借的还是忘了带给他。原本,接我的朋友,是我们一起直接到聚会场所的。突然大姐的简讯,朋友兜了一下,到大姐家去接她了——她没车出门,就因为她没车(这是她给的解释,可惜我们愚昧,不了解其背后的禅意)。她的解释,让我想起之前她问我事情时的情形:

大姐:你知道那个什么什么吗?
我:什么?

唉,大姐的智慧,已经不容凡人去推测,是没有答案的。当年佛祖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了佛祖,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姐还没出世。

她上车也没注意到我,以为是另一个朋友。直到我开口后我的头马上被拍了一下,说什么她很生气,不想和我说话了。

基本上,聚会的聊天内容呢,时不时都会回到她身上。调侃她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然而就连点饮料呢,就因为其中一个朋友以英文来说出饮料名称,被朋友酸溜溜地说是“MUET Band 5”,不过呢,她接下来也被奚落说什么“8分之差就Band 5”的。

差点都忘了,这其实当中有个小插曲,庆祝朋友生日。而他吃千层蛋糕的方式也极为奇葩,竟然一层一层地吃。九层糕就算了,千层蛋糕也一层一层地吃?他说他之前是一口一口吃,被他的朋友“纠正”,说是必须一层一层地吃。现在呢,也就被我们“纠正”了。他吃得不亦乐乎,还让一层蛋糕卷起来当瑞士卷吃了。

还好,当晚有歌手驻唱,因为聊着聊着突然静下来几秒,冷场也没那么尴尬。也不知怎么聊的,真佩服我的朋友,聊着聊着就十一点多。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了。

算是,第一次这么晚回家吧?哪是算是,本来就是好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