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主席是吗?

主席,不是“主要休息”的意思吗?一次会议时突然被赐上中秋活动主席,来不及招架。于是,就开始了一段近乎疯狂近乎崩溃的……呃,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最后我也放手不管,就看大家装逼就好。嗯,大家请不要学习夜光的管理法则,不然会搞到一团糟。

我必须承认吧,一开始是很有兴致的,一被选中后就好吧认命吧,至少要拿出魄力来完成。基于这回打算和其他团体一起合作,自然必须要等他们的消息。单单等这消息就真够呛的,还好其中一个团体在初次面谈时就表明不想合作,要不真的会拖到时间。整个活动貌似就只有我在穷紧张,大家都老神在在,喝杯淡定红茶,那种时候简直快砍人了,超想大骂说:“你们知道活动定在九月底吗?一回校就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筹备了,还不包括宣传呢!”不过,还是忍下来了。

在那漫长的两个月假期,其实很多事情都能够做的。就因为“等其他团体答应后我们才开始讨论”的观点,基本上整个群组就只有几个人在活跃着,等到开学后,才真正的讨论,从零开始。那种感觉真的很烂,很多事情像是职衔分配,分明能够尽早决定好的,却需要一个面对面会议,而且为了这个会议也真是难安排时间。然后又遇上委员离职,谁去谁留太多未知数。

或许是自己,把事情看得太浅太简单吧?



因为大家很难排到面对面会议的时间,很多事情打算网上解决的,换来的是大家的已读不回。你不知道他们的意见是什么,本身也不是独裁者,事情就卡在那儿,难以决定了。或者,我真的不适合当领导吧?毕竟我拥有隐形的魔法,能够让别人视若无睹,不理不睬。无论是中秋,毕业庆典还是宿舍运动团体,当上了主席,就是如此,情何以堪。你们平常不理睬我没关系,但公事上,麻烦,跪求,一次回复好吗?

遇上了很多问题,基本上是要什么没什么,亲自出动好几次,身兼多职,原因不是没办法分配,而是一次次的已读不回。问着有谁能够帮忙,大家很一致地把他们的头像往下滑,然后,没了。你可以怎样?一些人口口声声说“我们可以帮你们的”,停留在“口口声声”,没了。

活动前夕,大家突然都好积极,担心起这个那个的。当时自己已经不想理会,看吧,你们放任让几个人筹备的活动,现在才开始发觉自己是筹委,会不会有点迟了?所幸,最后依然带着多多瑕疵下结束活动。

至少,再次证明自己的管理能力有问题。

——夜光于2016-01-19 11:2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