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大恨你们三只!

自己对于昆虫没有多少的感情——意指没有喜欢也没有讨厌。但是呢,自己回想下,还是有痛恨的top 3排行榜。

第一个讨厌的应该会是蟑螂吧?因为它的出现就是狠狠地赏我一巴掌——你房间很肮脏。第三学期嘛,原本一开始两个月挺沾沾自喜的,没有任何蟑螂,没有蚂蚁的出现。一次蟑螂出现,那也是从外边跑进来的。那时候就觉得啊,自己的屋友呢,其实也是对于家居整洁有一定的重要,毕竟蟑螂是从他房里跑出来的。谁,不知道蟑螂到处留情啊?大概是十二月吧?终于蟑螂在自己的房间出现了。那时候有点儿不快,证明自己需要好好打扫房间了。呃,话说一开始还常打扫,越靠近学期末就越是懒惰。没办法呀,每次回到房间都挺晚了,哪来精神去打扫呀?嗯,借口。

第二个讨厌的会是蚊子。一开始自己都很好奇,房间在底楼,打开窗户外面就有草堆,没有蚊子就是没有蚊子。也大概就给我度过三个月没有蚊子的试用期,尽情晚上打开窗户就只有一些无聊虫子飞进来,一直到又是该死的十二月,蚊子来了。然而,所幸它们不常出现。而蚊子的烦人程度,我相信不需要我解释,大家就能深深地感受吧?特别是山上的蚊子,透过你的衣物都能叮你。对,叮,不是咬,蚊子不会咬人的。

第三个可能大家会有点讶异:蚂蚁。我真的很讨厌蚂蚁来和我抢食物。很幸运的是,自己的房间一直都不怎么会有蚂蚁出现。第一学期很安全地度过,第二学期偶尔会有蚂蚁的出现,让我怀疑问题出现在我当时的室友身上。第三学期呢?第三学期原本哪,也是没有蚂蚁的。大概也是十二月末还是一月,一两只蚂蚁出现在我的桌上。后来一次温习功课,靠在窗上读书时,举头望的不是明月,竟然是一个蚂蚁窝!马上向屋友借了清新剂(没错,就是清新剂,没用杀虫剂哦!),大肆地往蚂蚁窝喷去,死了大半吧?隔天,它们搬迁了。搬去“隔壁”,也在我的窗户上方,但至少远了点。再次赶尽杀绝呢,只是让它们搬回来,搬过去,无论如何它们都会在这两个地方其中一点住下,一点也没有危机意识。

其他昆虫呢,暂时没有讨厌。或者有时,挺讨厌笨蛋的蜜蜂乱飞,它们总爱追求刺激,在旋转的风扇那儿到处乱窜,我都不知道几时它们会被风扇打中,然后一分为二的它们会掉在你身上。那种感觉超恶心的。一次,缺乏飞行经验的那只真的被打中了。一分为二,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看了也觉得很恶心。苍蝇呢?大概也挺烦人的。

——夜光于2016-01-24 10:2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