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我们进酒店就是不开房

机票是考完试的几天后,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不早点回。一知道我的班机,第一道问题通常都是:

“机票你很早买啊?不然为什么这么迟才回家?”

和其他人不一样,我对于回家总是慢郎中,不急着回,习惯留到最后一天。给点自己时间让自己一个人,像是一个人的车子那样,一到目的地,就有千万样事情马上套在你身上,让你喘不过气。躲在车上,享受一小段无事时光,也挺好的。人嘛,有时也像电脑那样,偶尔需要重启的。

原定啊,先是考完试后和朋友出去玩,然后处理活动宣传短片的。前者是做到了,后者部分原因是自己懒惰去了。分明最后一天下午就回到学校,却一抵达房间不打算下楼去准备,连演员也不联络,就让他干等去吧!反正任性也就多那么一天。

逗了一大圈还没说重点。

星期三玩了一整天,隔天早上就和朋友一起去询问晚宴的价钱,首先,利用朋友A的车把自己这几天的衣物(真的很累,累得很懒惰去洗衣)送到洗衣店去。其实自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对方都答应了,就暂时厚着脸皮这么做吧!

我们到朋友B的家去接他,朋友A马上下车,跑到后方位置去,说是自己不想开车。于是,我们就由朋友B载我们到第一间酒店去,也趁没人注意就把车子停在巴士位子。一踏进这间酒店,马上感受到成本昂贵的原因了。豪华宽敞的空间,明亮简单大方的设计……哦对哦,我不是来介绍酒店的。柜台服务员要我们等一等,柜台前其实是没有地方可以坐下,我们便到旁边的沙发去坐下,我这才发现自己忘了带手机。

向朋友B拿了车钥匙回到车子,拿了手机就遇上酒店员工,要我把车子移到停车场去。好吧,我就开车到停车场去,才发现自己真的很严重路痴——呃,要怎样走回去酒店大厅啊?在酒店的购物广场里差点迷路,终于找到了回去的希望,结果电话一响:

“我们好了。”

好吧,那就踏入升降机回到停车场去,接下来我就成了司机。啊也不介意,因为自己根本什么事也没做,总感觉自己挺多余的。

往下一间酒店去。结果遇上了我的死穴——又小又打横的停车位。停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死穴,就是笨吧?不知道要怎样好好停车。不过这一回呢,虽然花了点时间,还是成功停进格子。下一间酒店也是挺豪华的,不过和先前那间不一样,它少了现代感,反倒是比较古典式的那种,暗黄灯光照明。我们等经理一会儿,他很客气地和我们谈,也很直接告诉我们价钱是不能再拉低的了。随后带我们去看他们的宴会厅,似乎小了点。

继续酒店兜兜乐。忘了说,我们停车后犹豫了一会儿是否要放停车固本,而真正的“红炸弹”就告诉我们是真的应该放。我们暂时不想理会,先往接下来的酒店迈进。虽然大家都还没吃午餐,正饿着肚子,很默契地暂时不想理会肚子的革命团。

接下来的酒店,我先让朋友下车,然后弯到后方去找停车位。其实也不难找,就在酒店后方而已。停好车,也把红炸弹放回挡风镜前——中了一张应该会“网开一面”不再开多一张吧?至少在我家乡是如此。一到酒店,和朋友小讨论了一会儿,不知道这里的“罚单文化”,还是决定乖乖掏出停车固本吧……

这间酒店嘛,价钱诱人,但是环境就打了很多叉叉——太小。而且经理也表明,他们会把三间宴会厅供我们使用,可是环境却是长型式,后方的观众根本看不见前方舞台发生什么事情。他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张名片,还真难念的名字,如果想找回他的话,说业务经理就是了。

依然没有吃午餐。下一间酒店正好在装修,玻璃自动大门关上了,我们依然很白痴地往前走,才发现……没有撞上玻璃门啦!还没白痴到这个地步。从旁门踏入后,到柜台处询问,才知道经理不在,直接前往另外一间酒店吧!

一样,把朋友放在酒店大门口后,往停车场前去。这次没有迷路,也真希望迷路。一到大厅,就看见他们俩在自拍。我无聊地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他们俩坐的就刚刚好只能两人,没理由我站在身旁一起等吧?那是多凄凉呀!于是,我只得无聊地在大厅踱步,看这个望那个的,大厅播放着《心愿便利贴》的钢琴曲,听着听着还真想叫骂“经理你给我快点滚出来”的。接下来我们三人都等得不怎么耐烦,看着酒店的“一起帮忙贫困”布条。上面是写我们每捐十块钱,酒店也会捐十块钱,而这二十块钱将会换成食物,供给贫困家庭。不过,这食物是怎样给予呢?

经理姗姗来迟,和我们谈了一会儿,我们这才知道,原来学校拥有这家酒店的会员卡,说不定能够拿到更好的价钱。我们跟着经理到宴会厅去,宽敞,还是双层式的宴会厅。我们离开前,经理要了我们的停车场票,在上边签名,大概是能够换来免费停车吧?


前往最后一间。我们绕了一圈才找到它,原来我们早就看见了它,偏偏没有显眼的招牌。把朋友丢在这儿,前往城市转型中心Urban Transformation Centre UTC去缴付罚单。到了那儿却不知道要到哪儿还,问了好几个路人也问不出个理所当然。后来知道是五楼了,抵达了五楼却浑然不知,按着“5”,直到共乘升降机的大婶说了几次“这里就是五楼了”才发现。到了陆路交通局,看见里面人山人海的,呃,恐怕还是别处缴付吧……

回去接朋友,朋友B一上车就说那间酒店太小,不适合上百人的宴会。好吧,是时候午餐了。大家都拿不定主意,直到朋友A提起某知名面店,至少有了方向。停好车,到该面店去,店员马上说声“没了”,好吧,就继续往下走,随便在一间店里用餐。朋友B想要点一盘豆干卤蛋,老板说什么“怕待会不够”就打发他走了。而朋友A因为不会说中文,指着招牌上的菜肴对我说:

I want exactly like that, including everything.

老板也似乎不会说英文,所以我就帮朋友点菜。随后不知咋的,老板突然问起是否还要点豆干卤蛋的。啊你不是不卖吗?朋友B也有点小讽刺地嘀咕几句,照买了。朋友A买了饮料,而我和朋友B却不点饮料。她很好奇地问我们“Why you two can eat without water?”朋友B便开她玩笑,说这些食物里面都含有water(水分),多寡之差而已。我们吃着价不廉物不美的猪脚饭,说真的,又贵又不怎么好吃。也因为老板也递上汤和咖喱菜,朋友B马上说,这就是水。朋友A还在执着“水”当儿,啊其实不就是用“饮料”二字便能解决了。

后来我们俩一起教朋友A如何发音。她指着汤说“当”,可是怎样都无法让她成功发出“汤”的读音。或者我们应该告诉她,“汤”的发音要加个“h”,以英文的方式应是“thung”。她也告诉我们她学汉语时也必须学注音符号,哇,原来他们不是学汉语拼音那么简单。我们呢,就告诉她一些口语上的助词。她也不太会分辨“了”和“了”liǎo的用法。

反正都迟了,便到新开张不久的购物广场去逛。我和朋友B都没来过,让来过几次的朋友A充当导游。一开始走着走着,诶,好难得哦,原来他们俩逛街是走得那么快的。一直到朋友A突然问为什么我们走那么快时,我们才开始怪罪别人走得好快,自己只是跟着对方的脚步而已。事实上谁跟谁的脚步其实也不知道,都不重要就是了。

点了甜点,好好地歇息。似乎,这儿都没有真正让我觉得很棒棒的豆花冰。应该换个方式说——我还没找到很棒棒的豆花冰。

隔天,再次出发。抱歉啦,这篇的确有点长。朋友A因为睡过头,我们便把和经理约好的十点钟,换去十点半。这天,全程都是朋友B开车了。来到那间酒店,和经理谈了会儿,嗯,神经病,自助餐反而比一道道酒楼式上菜的还要昂贵。然而,它的宴会厅的确不错。



我们前往先前那间宽敞豪华酒店去。刚好酒店那儿也有活动,好多个某化妆品公司的制服女性聚在一起打算拍大合照,喧哗聒噪的。我们悄悄地走上二楼去看看酒店的宴会厅,恰好另一个活动正在进行中吧?其中一位出来对着在大厅拍照的她们大喊,貌似没被理会。

午餐这次是到那家面店去。上一回,一个人来这儿等一个人面。这回,等三个人面。很巧的,我和朋友B这回不约而同都点了饮料,朋友A这回就问我们为什么点“水”了。他们俩便继续延伸“水”和“饮料”大战。没办法啊,这家店出名的就是让你慢慢等。我们等了五十多分钟才上桌呢!不过,大概这还不是它的最高纪录吧?

于是,这篇很长的部落文,终于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