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你被发长辈图了吗?

我相信读者们只要有和长辈即时通交流,或多或少曾经收到长辈图。不知道什么是长辈图吗?就是那种有一些很美妙的背景,附上“早安”和祝福话的图片,例子如下:




 

我没有加入亲戚的群聊,也没有加入多少有长辈的群聊,自然也不常收到。但依然,还是会偶尔,或许一个月一次吧(你们在笑什么?),还是一段时间会突然收到长辈图。

 

曾经和朋友闲聊到长辈图。我们百思不解,到底这长辈图的“发起人”和持续供应长辈图的到底是何方妖孽神圣,毕竟每一次的背景都不同。虽然知道他们都有各种的群聊,互相时不时会分享自己的“收藏”,但总不可能一直都没有重复吧?

 

后来,因为加入国际讲演会后,基于某些情况下,被拉进了个临时的群聊,结果居然给我发现了“极品”。

 

还在发长辈图吗?拜托,跟上潮流好不好?现在是短视频的时代了,我收到的叫做长辈视频。这长辈视频长达一分钟半,是所有长辈图的结合体。搞什么的,就连长辈图也来搞融合啊?收到的那瞬间,似乎他已经把接下来的七七四十九天的早安给告诉我了。感恩,让我知道我还有至少四十九天的阳寿。




 

不久后,我看见了有人为长辈图的供应链做出了搞笑大胆的推测:


facebook.com/RaisinEnt/videos/348711199784336/


有人为长辈图的发源,做出了合理的推测——长辈学习用修图软件等等,所以迫不及待分享他的成果。你看看,你一定是很反感,总是收到长辈图,但你却没有想想,为什么长辈愿意浪费他们仅存的光阴来制作充满祝福的长辈图,并记得必须发给你?唉,你什么都没想,因为你只想到自己。

 

没错啊,我就是自私啊,呵呵,不过还好,我不是每天收到……因为我的长辈不要祝福我呜呜呜呜……这是开玩笑的啊,别发给我长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