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运气回光返照是吗?

这种时候就要放那个哭笑不得的emoji,最近我都挺常放那个的。

今早是严重让人想睡都不行。据说,这一带进入黄色警报,会继续豪雨不断。问题是,我九点有考试啊~!朋友说,五点半叫她起床,让她可以温习功课,结果电话另一端的她很明显睡不醒地说“六点才叫我起床好吗”。我呢,就调了六点零三分的闹钟,倒头继续睡,外面的雨还是狂泻,唉,上天又乱吃什么了,都怪人类乱排放什么鬼东西给它。
再偷朋友拍的照片了~

结果,六点零三分变成六点三十分。嗯,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结果呢,她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六点三十分了还没叫醒她,因为她自己也调了闹钟。两个闹钟总好过一个吧?哈哈!然后呢,我们继续在微信瞎哈啦,也没几句其实,不就是聊天气——要死啊等下要走路去考场,这场倾盆大雨会要人命,特别是没了雨伞的日子。朋友提议她开车来接我,可是……我的考场其实就在我宿舍不远处,五分钟以内就到……感觉,好白痴啊~

最后,向同屋借了雨伞,浩浩荡荡地出发,结果才发现,虽然雨伞不小,但是积水不少,该湿的,还是避免不了。抵达考场,大家都在做最后冲刺,回想起出发前自己把笔记都丢进垃圾桶的那一幕,嗯,我,好淡定。进入考场,忘了带水壶。算了吧~

翻开考卷,嗯,这题,还好,嗯,嗯,哦?开始奇奇怪怪的科学生物名称出现。好吧,是选择题,可以乱蒙。翻到下一页,死……填充题,请填写造成XX疾病的昆虫科学名称。呃,而且不止一题要求你写科学名称,接下来的那几面陆陆续续闪亮登场。不会做的就放空吧!结果,好像不怎么停得下来。不是说医者父母心吗?怎么我看见的都是最毒妇人心啊?期中考已经因为严重临时抱佛脚外加每回上课时间补眠当掉了,好不容易靠课堂呈现来大大拉高总分数,最后这占总百分比五十的考试就……医学系的科目啊……教授们,你们知道你们里面一共少说也有五六十个奇奇怪怪的拉丁科学名称吗?你们这又何苦为难呢?最后,教授看了我的考卷,问我是否真的打算离席,不想继续坐在考场,或许能够想到正确名字。呃,我想我很有文化,因为我没有竖起中指——你倒是试看看在没有任何提示、暗示下,蒙对一个你完全完全没有印象的科学名称。26个英文字母,单单要蒙出一个Homo sapien的十个字母组合的可能性都是一个天文数字,还不包括这可能是九个字母,十一个字母,十二个字母……调查“捐款门”更容易多了。

原本哪,打算考完后到校外享用午餐颓废下的,因为豪雨绵绵,最后窝在宿舍打dotA,睡觉,看优管。终于,有了点动力,打开录音,开始写会议记录。听完一个小时半的会议记录(不包括漏听、听不清而倒带),写出了八页的会议记录。管他的,反正又不是要印出来,只是发给大家看而已。第一次当秘书呀~迷迷糊糊的我,当上了财政,又当上了秘书,不会把学会和活动给当掉吧?差点就当上活动主席,大吉利是,被封成秘书并没有好过多少。反正,大学,由我玩三年,吧!

写完会议报告开始写部落格,然后就和同屋出外用晚餐,还有一个离奇竟然跟着我们一起去的学弟。很恰好,雨停了。算是,安慰奖吧?我们俩,带着一个第一次坐校巴到东校舍有点小兴奋的学弟,到校外吃晚餐。点了一道咖喱猪肉饭,同屋点的是卤肉饭,而学弟自行先到购物广场了。吃完后,同屋买了一盒学弟交代的卤肉饭,我们就到购物广场楼上的美食中心,第二轮晚餐。啊,一不小心,在2015年最后一天,狂吃一顿,另类的庆祝方式吧?我笑说,自己其实已经在用着2016年的预算案了……
我的皮包就像洋葱,一开就掉泪了……

吃着吃着听见下雨的声音。哦?我没带伞,棒棒哒。途中遇上也在逛街的朋友,她一看见我就很符合她性格,很神经病地招手。同屋说,他差点就要向她打招呼了——刚好都是同系分院的,以为她在向自己打招呼……嗯,我应该迟点才回应她的招呼,这样就能看见同屋在我身边出糗。

买好东西后,正准备回去了。好巧的是,雨停了。我们三人呢,因为巴士启程时间要到了,快步走,我和同屋俩更是带着两份晚餐在肚里,提着刚买的东西。哇,如果真的错过巴士的话,呃,也算是为2015年来个特别的句点。很刚好的,我们准时抵达巴士站,搭上只有我们三个乘客的巴士,听着电台播放的“I’m Yours”,哇,超享受的,我和同屋都认同,如果椅子可以往下推,变成躺椅,然后配上一杯热饮,简直,完美。

在图书馆下车,一个人,哼着歌,空荡荡的停车场,又是一种写意。图书馆在考试期间特别少人,基本上可以用五官的数量算出来。在楼下悠闲地看报纸,看完报纸,一边和朋友煲电话粥,一边走回宿舍。一个不小心呢,我回到宿舍不久后,又下起大雨了。

我想,这是运气回光返照吧?至少给我一个,比较好过点的2015最后一天了。
最后决定,今天不温习。
好好休息,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