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一年后写给一年前的你(2015)

嗯,无意中发现自己的部落格自动更新,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收到”自己的信了。这种感觉挺好的,特别是这个学期根本喘不过气,忽略了部落格。而这篇文章呢,其实也没打算这么快着手,只是因为我知道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过去的你,都不喜欢被人忽略的感觉。虽然经常发生,但还是很讨厌很讨厌。

一年前的我呀,现在你家住的是全部医学生,只有一位是怎样甩也甩不掉的前室友前屋友现屋友啦!他们的确没有伪娘团的吵杂,但是不怎么照顾居家整洁,至少当中几个是如此。有时候呢,我真的会抱怨,为什么他们制造的邋遢却是我来收拾。不过呢,大多都是另外一个屋友去打扫,既然他没说什么,我也就不理会那么多了。反正,那个弄到家里肮脏的是他自己的室友,让他们床头吵架床尾和吧!诶,怎么怪怪的。

现在呢,还是很幸运地住在宿舍里,暂时不用担心太多交通的问题。不过我倒是有了计划,如果真的很不幸被踢出去的话(这个学期的我真的挺倒霉的),一定要拉着妈妈的衣角央求把家里的车子运过来。要我每天骑自行车去上课,我想我会不去上课。之前的室友呢,搬出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了。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应该说,是我自己没有前进,才会愕然发现自己被踢出圈子外了。现在呢,的确是住进单人房,也因为单人房,有了更多的自由。倒是有点就是,不小心把钥匙遗留在房间,过了23小时后,才成功重新回到房间。那点嘛,就是另外一篇故事了。的确啦,就是想要炫耀下,自己的确成功拿到了院长荣誉状,但是呢,还是一样很败家,免缴贷学金吗?还言之过早……

忙坏自己吗?把这里都荒废了,还有不忙坏自己吗?大概已经不再阳光了吧?或者别人还会那么认为,但你自己知道,自己不过是一颗月球,依赖的是阳光,才能反射光芒。骗得了别人,骗得了自己吗?或者吧?自己就成功骗到自己了,一直骗到现在还无法将自己解救出这无尽的噩梦。

谈恋爱啊?算了啦,比起女友,还是自己靠谱点。看到过去的你,还有心情开现在的我的玩笑,还怀疑我会变好基佬。真好。

大学活动啊?我真的是太积极,一直到自己到处碰壁。这个失败,那个失败的。自己,还是保持着玩的心情,这点没变倒是挺棒的。至于辩论啊?放心,不会有机会飞回半岛比赛,更是没有校队去参加大专辩。所以啊,过去的你,真的发、白、日、梦。

现在的我,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不少。笑吗?希望吧~

——夜光于2015-12-09 15:02完成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