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皮包小破的日子

好突然地被邀去“忘不了”鱼Empurau的私人养殖场。其实自己是很犹豫不决,之前就知道的了,但是就两个自己在挣扎。爱玩的我就一直拉我去,担心学业的我就一直拉我回来。最后,我竟然不顾担心钱花多的我,决定租一辆车飘出去了。好吧,是必须骗自己下,回来了一定要好好读书——屁咧,一回来就觉得好累,特别是自己手痒要写这篇部落文,不就更累吗?

因为要载送朋友回家,特地告诉车主,问他是否能够在晚上会议结束后把车子送来,过后把朋友们载回去的时候也已经是午夜十二点多了。那时候啊,真的是突然不想回去,想要找一些地方兜兜转转的。可是呢,还是回去了……喂,这不是孬!好不好?(夜光,你知不知道“好不好”打直的话就是“好孬”?)

原本哪,很假死地决定要六点钟起床读书,结果六点起床后继续睡,睡了七点起床再继续睡,睡到差点都忘了早上还得先去接朋友,才能到系分院集合,出发。要是呢,睡过头呢,呃,恐怕会给我朋友砍死。

这辆车呢,因为比较耗油,所以自己不是很喜欢,但就是没有其他车子(因为很临时的决定),啊你也没办法啊!结果,这冥冥中的安排,正是因为这辆车,让我们能够经历一场大冒险。

首先呢,我们跟着讲师的车子,一路就飚车那样……呃,好像是不对的哦?没有嘛,我们并没有开到很快……吧……朋友说,大概讲师就像是《尼莫去哪儿?》Finding Nemo之夜光乱翻译版)里的多莉一样,早就忘了我们在跟着他的车。旁人大概会觉得我们在赛车,一辆外国Peugeot大战国产旧Saga。后来啊,朋友要我彪到他的车旁,才像是《速度与激情》Fast & Furious那,岂不是待会儿会“When I see you again”一个弯左然后我们依然往前走?所以啦,如果我租的是一辆kancil,大概会车子飞起来吧?

先到一个叫做Serian的小市镇,在那儿享用不怎么吸引人的早餐。好吧,真的不怎么好吃。粿汁不怎么,茄汁面味道不足,炒粿条也比平凡更平凡,唯一能够比较满足的是炒哥罗面。呃,貌似也是你吃最多吧夜光?没办法啊!九个人,三个男性,其他的都是据说比较小鸟胃的女生……呵呵,该不会是私底下是个大胃王吧?哈哈!结果剩下不多的时候,大家都会很有默契地放下筷子,别人会说是东方礼仪,我会说是怕被讲吃太多。然后呢,就是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在大家的“鼓舞”下,把剩下的给吃完。

接下来在当地的市集逛逛,买了糕点,最后因为自己是司机,没有吃到的情况下,最后因为热天气它们都坏了……好难过啊……看着小虫子蠕动啊,之前摸过了,有那种棉衣的触感。至于要我直接生吃,还是有点心理压力——怕舌头被咬呀!那……是不是处理好的就敢吃?大概吧?不过看见朋友吓到半死的那种情形,真的很想拿一只放在她的肩膀。讲师说,应该放进她的衣服才是……看着讲师和那些摊贩打交道挺有趣的,不过不知道要怎样形容,跳过吧!

下一个地点就是养殖场了。传说中最贵的淡水鱼——“忘不了”就在这里。上一回的“Feel Trip”并没有像这一次那样,可以近距离看这些鱼,甚至是抱起它们。看见它们在水池中快乐地游,主人说它们是群居物种,游呢,也会是一窝蜂那样。它们真的游得挺快的,而且又挺大只的,少说也有五六公斤吧?看着它的水缸过滤系统等等,说实在的,真的不怎么看得懂。最后还蚝都出现,说是要提升pH用处。看着他把鱼饵抛进鱼池里,就是鱼蹦蹦跳跳玩水之时。那时候的“Feel Trip”真的太“Feel”了。



后来他带我们到另一边去,那儿也养殖了鲤鱼。他说,在他掌握测试、调整水对鱼的适合度之前,他以其他鱼作为实验——鱼死,水不行;鱼活,水才有采用的空间。而现在的他,已经能够自己看出水是否适合。他也说,要钓到这些鱼也不容易,毕竟它们都很壮,一旦上钩,会挣扎、潜入水去。

接下来他向我们讲解他们如何去养殖,还说如何分辨出是否真的是忘不了鱼。据说,凡是在西马养的,基本上都不会是真的忘不了鱼。他也笑说,自己是不能种植的,种什么都会死翘翘,倒是他的哥哥(还是弟弟啊?因为他只是说brother是种植专家,种什么生什么。那他家,真的不愁吃喝了。首相纳吉的41块过一个月,行得通!

然后呢,很好客地请我们吃榴莲。因为不是榴莲粉丝,就大概吃了一点点吧,看着他去处理鱼。他把鱼放进水盆里,然后不知放了什么,像是麻醉药那样,让鱼比较安分守己点,不会那么蹦蹦跳跳的。他邀请我们把它抱起来,或者拍照呀之类的,也教我们如何捉好它,尽管还是很难捉牢。拍照时间到呢,大家拿起鱼,就是考一刹那的功夫,结果大家都拍得……呃……特别是朋友拍到的讲师照片,完全是“呵呵呵,我今晚就把你给煮了吃”的样子。忘了说,在这之前,我们跟着讲师的车子,跟着跟着进去很乡下的地方,还说什么“被卖掉”之类的。然后我就开我自己的玩笑,说如果抓我来吃的话,大概就只能炖汤吧?骨头一副。
主人说,他最爱这只畸形鱼……

他开始为鱼打荷尔蒙药,打了之后结果忘了四只鱼当中,哪一只是打过的。让我想到双胞胎婴孩的笑话——哥哥喝了两次奶,弟弟一次也没喝到。朋友问他,之前是否会不会打针,结果扎到自己。问完,讲师和主人都爆笑。不过如果真的扎到自己,应该挺搞笑的。打过针的鱼都被运到另一个水池去。

闲聊时候了。看着学弟是如何把主人妈妈准备的午餐给吃完,然后还打包带回去。过后榴莲也打包回去,被讲师调侃to the max不过说真的,感觉学弟学妹们,和我们这一代,真的有一定的差异。

打道回府前,大家来张大合照。就到下一个地点去吃冰,来最后的闲聊。哇,因为下雨,加上讲师还是继续飚车,其实是真的真的,自己不得不认真起来,车上还有其他四条人命啊!不过所幸的是,我们还是安全抵达目的地,吃冰离开了。

朋友突然建议,刚好今天是某新购物广场的开张日,那我们就过去那儿逛逛。结果呢……严重塞车。最后决定,还是乖乖回去算了。

就这样,皮包小破的日子开始了。听说,星期一又要跑出去小冒险了……呃,皮包,你没事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