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又是训练营

是啊,又是训练营了。每个学会必须排出三位代表,而我就是其中一个。说来,其实挺尴尬的。毕竟同一天,同个时间,同个集合地点,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华人文化协会(简称砂大华协)也举办了生活营。而我呢,是砂大华协的中央领导之一,却缺席了生活营。然后大家在集合地点遇上,呃,真的真的很过意不去……不过,管他的!

一上巴士不久就是睡觉,没办法啊,这几天都在搞“会搞死人的报告”搞到穆斯林每天的第一个祈祷时间才睡觉,然后便是睡不了多久又得起床,不睡,哪里可以啊?因为只是两天一夜,行李也不怎么需要准备,默默祈祷沙滩游戏因为大雨搞不成,毕竟自己真的真的很懒惰洗衣服。

忘了说,和我同行的还有科科学会的主席和副主席。我们一路上就是一直开主席的玩笑,到了归途还在开他的玩笑。我们先到Damai(大麦吗?)沙滩附近的小贩中心享用早餐。嗯,很不值得。又贵又不好吃。

接下来我们继续坐上巴士,前往Permai(笨麦吗?)沙滩度假屋去。当时自己在读着中文网上新闻,副主席就一直怂恿我念出来给她听,我也不知道到底在搞什么飞机的,自己又不是朗诵高手,而且她也听不懂啊……感觉很奇怪,不过还是念出来给她听了。纯粹想找事情给我做是吧?哈哈!

接下来,我们把行李(啊不就一个环保袋)留在柜台处,让工作人员把行李送到里边去,而我就带着沉重的背包,没办法,里边是水、文具和手提电脑(结果到最后根本不需要用到手提电脑,纯粹一种锻炼吗?)啊~不过呢,一年前自己也来到这儿,也是因为科科学会的关系,不过就物是人非啦~

大家被分成几组的,没有一组会有来自同个学会的人,除了其中一组,因为少了一张桌子,临时把最后一组各自“塞进”其他小组里。首先是破冰游戏,其实也没什么游戏,就自我介绍。后来被要求想组名啊,口号啊的,这一直以来完全都不是我的强项,就让其他组员发挥好了。最后我们成了“Bombastic”组,口号也简简单单,那就好,才容易记得嘛!

总感觉,想组名和想口号纯粹是给我们有事情做——讲解员还没抵达。抵达后呢,她是大学的会计员,第一课就是如何向学校讨钱……我指的是,如何善用学校批给学生活动的资源啦!挺不幸的,大多围绕在宿舍学会上,多过系分院学会。我可怜吗?还好吧,因为还有学生会委员,他们才是真正几乎毫不相关的人物(除非他们办活动啦~)其实还真想睡觉,可是自己是科科学会的财政,不能不听啊~

接下来短暂休息。我们呢,必须画画,画什么都好,画画就对了。我想,这也是纯粹让我们有事情做吧?哈哈!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画什么,因为自己画什么都好都不好看……画了一面旗,旗开得胜吧?哈哈!又把它画在桥上,流水,究竟画家想要表达怎样的内心世界呢?啊哈,我自己也不知道。桥,代表沟通,说明画家想要好好沟通;旗帜,代表旗开得胜,凸显画家好胜的个性;流水,代表祥和,表达出画家对平和的希望。放屁咧!和平好无聊啊~

下一个是学生福利部环节。我明白主办当局对我们的福利很是在意,所以我就很善用这个环节——睡觉。最后,福利部辅导员教我们478(死去吧?)放松法:先找个舒适的地方和姿势,以4秒来深吸一口气,7秒憋着,8秒缓缓松开,不停重复,一直到自己放松为止。因为脑海里告诉自己“死去吧”,所以得到死人的祥和……喂,胡说八道。辅导员临走前,送给我们每个人一张写了激励言语的书签。忘了说,原来我之前以为弄丢的眼镜,上次借了副主席忘了向她讨回来,结果就……所以有两副眼镜了。

午餐呢,其实就……不是很好吃,至少不难吃啦!吃完后回到先前的听课礼堂,继续善用Wi-Fi。因为下着雨,主办当局决定取消沙滩游戏,真好。就说嘛,自己的运气正在慢慢好起来。或许是掉到谷底,没办法再烂了,就让自己感觉起来,自己正走好运?至少,这次的训练营是免费的,算是一种幸运吧?哈哈!有吃有住,有山有水,挺不错的。

因为沙滩游戏被取消了,换了另一个活动给我们——筹备活动。我们每一组都有一张麻将纸,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必须筹备的活动,然后在纸上写下八大要点,再从八大要点分出另外八个内容。猜猜,我们这组拿到的是什么?竟然是毕业庆典,呃,还好这组没有人知道我之前不小心(真的不小心)当上毕业庆典第二副主席,不然一定大家看着我,然后要我填完全部我根本不知道什么鬼的东西。

不过呢,看他们说这个说那个,我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挺写意的。这个学期我貌似都是扮演个“安静看着别人装逼”的角色。然后接下来,我们没有按照主办当局的方式去画,被要求重新画过——时间很紧迫了!赶快重新画过,另一批人马负责想其他要点。我们真的玩得好疯狂,请首席部长出席啊,请首相登场的,反正就不需要太认真,虽然应该很认真的。
哦?要请我出席?

接下来随机被叫去呈现。呃,好吧……结果因为时间不足,一些小组的呈现就这样被拖到晚上了。学生会财政(啊其实主办当局就是学生会)坐着看大家呈现,然后突然对组员说我其实就是毕业庆典第二副主席,然后大家马上有点惊讶(有点惊讶~哈哈!)地看着我。我真的很不想要大家用这种目光看着我,因为毕业庆典大多我都没真正参与啊!所以,第二副主席,其实就是挂名而已。

这回晚餐比较好吃了。嗯,真好。吃完后大家就回房去休息下,过后再回到礼堂去。因为只有我带了雨伞,我们三人就硬挤在雨伞下走。先把副主席送到她的房间附近,然后是主席,最后是我。一间屋有两间房,每间房有三张床和一张床褥。我马上选了一张床就坐下玩手机,啊哈,这张床是我的啦!后来听说摆在地上的床褥其实湿掉了,至于那“多出来的人”在哪里睡呢,我就不知道了。隔天早上才知道,女生那边其中一间屋的一间房有一只大老鼠,结果八个人都挤在一间房里睡……反正一晚而已,就将就吧……反正我是睡在床上的。

大家不要胡思乱想啊,那个人只是在翻床褥而已

晚上把其余的组给呈现完,而我们这组呢,果然是压轴登场。大家也累了,所以也没什么发问。不过,我记得其中一组呈现的是辩论比赛,说什么让辩论比赛办在桥上,然后让副校长坐在船上看。还有一组说什么让学生迎新会办在海边的,哈哈!至于学生会财政在便利贴上写“Nobita”然后往自己脸上贴这一点嘛……

突然,和学校的一个官员同房,马上变得拘谨起来。不过他其实人挺随和的,感觉不难相处。反正一晚而已,没什么的……

放心认为大家会叫我起床吃早餐,所以手机关机,闹钟不开了。结果呢,真的会叫我起床吃早餐,哈哈!不然的话真的就不用吃了,准备饿肚子饿到午餐时间吧!看着海,喝着和海水颜色有点相似的难喝饮料,感觉有点恶心。哈哈!

学生会讲解如何写计划书和备忘录,嗯,有些懂了,有些当时才知道。她说,以后可能会以网上表格的方式,大家不需要写计划书,只要填表格就行了。而接下来又多了个官员。他很直接地说他不想跟着幻灯片念,直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知道的,当场问他,他尽量回答。就和昨天的那个官员一样,也表明自己不想照幻灯片走(这个官员就是当晚和我同房的啦~)

大家去收拾行李(啊不就一晚,也没什么行李可言),把行李放到礼堂去就可以去吃午餐、去森林泳池去玩水了。我不想玩水,就看着海边吃午餐。午餐后和副主席偷偷走到海边去,就聊天聊天,看着海浪,然后日落……没有日落啦,两点多快三点那样就回到礼堂去了。大家来个大合照,基本上就结束了。

简单,不“好玩”,至少悠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