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回望2015

最后一天了,我就姑且容许自己跟随主流,和大家分享下自己印象中的2015吧!不过这篇并没有花时间去厘清、列出来2015发生过的事情,只是凭印象这般这般写而已。

2015年的第一天就是和朋友玩着dotA,很艰辛地胜出了。开玩笑过,是不是代表自己的2015年是很艰辛的一年,却最后还是能够胜出的。结果,貌似是的。首先吧,第二学期,简直是忙坏了。和现在的第三学期比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证明了,没有最忙,只有更忙。同时也包括了,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科科学会呢,第二学期自己还不是什么大角色,继续潜水,当个似有似无的人物,哪怕当上了其中一个活动的活动副主席,自己还是继续当个可有可无的人物,所以这点,还好。一直到了第三学期,大概是蜀中无大将吧?我这位连廖化都勾不上边的角色被推上了财政一职,接下来,我就深深感受到责任和能力是有所差异的了。首先呢,大家都好像认为我对于这职是完全了解,简直能够胜任一百两百次的那种。不过呢,也对啦,这是我的责任所在,哪怕能力不足,也要给它能力足足。

算是很倒霉吧?偏偏这次科科学会遇上一些问题,引起了小纠纷。自己真的好不希望看见我们这帮新人才刚坐上交椅,还没坐热就摇摇欲坠。自己看见了问题所在,可是又不知道要怎样去说出来、去解释。有时候,真的真的对于自己的沟通能力,唉~好吧,我必须更努力点才对。


朋友问我,为什么你要加入砂大华协?既然你已经看见了砂大华协的一些问题,为什么还要跳进“火坑”?不知道,大概是对于自己的“民族精神”还是有“限度支持”的。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加入晚会的筹委团,虽然知道自己做得很差,但是自己还是很不要脸地留下来了。啊哈!那时候去面试成为领导层呢,自己是信心满满地被录取了。职位呢,也很好的,没人和我抢,当个小小的资料组,和另外一个人搭档。

接下来负责中秋活动的时候,简直简直是心情五味杂陈,有笑有闹有气的,不过也好,最后还是很不完美地顺利结束。不过呢,自己也要很心虚地说,自己其实没有在这个活动很尽心尽力。算是,感情用事吧?被一些事情气得不怎么想理会,不过现在都雨过天晴啦!什么事情都丢开,不管啦不管啦!

现在呢,再次成了筹委团。第一次的中秋筹委身份是招待组;第一次的晚会筹委身份是宣传组;第二次的中秋筹委身份是活动主席;第二次的晚会筹委身份是媒体组。每一次都以不同身份出现哪!不过呢,这一回原是媒体组组长,我要求把宣传和媒体融入一体,变成宣传与媒体组,简称传媒组。算是,又干回之前的职责吧?对于这工作嘛,其实是也有很多好气好气的。至少庆幸,还有热情的班底一起付出,不算太坏吧?

至于资料组这点。真的挺高兴有一个很棒的同事。我们俩呢,根本就是一对的(当然啦,我没有追她啦,她也有男友啦!)两个都是神经病,两个都有类似的外号,性格都挺相似的。至少,对外的性格相似。

至于辩论社这点。其实我对辩论组是否还能存在,并没有抱多大的期待。没想到第一次就来了好多人,尽管并不是全部人留下,好几个呢,不再出现,也有的分道扬镳。不过,我和前一届仅存的另外三位呢,真的很高兴可以看见大家,那么多人还留在。特别是亲身体验到从不到10个人,变成勉强凑足4个人,也因为前社长请辞,辩论社第二个学期是被关起来,不再有任何活动或消息的了。那种感叹啊~
有些人因为一些事情无法抽身,其实还有好几个噢~!


负责生物科技晚宴呢,心情也是……嗯,有些事情,我想不需要说吧!总之呢,这一年,这两个学期来,自己的变化太多太大,特别是心情这点。只想要继续一个人就好。有时候看见太多,想得太多,反而会忘了大家都是朋友。不过,大家还能够聚在一起办个活动,其实还真难得的。因为这个晚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了。接下来的生物科技生活营,人数减少,明年的生物科技晚宴呢,人数更是减少。可惜吗?我想,不会吧?都是一种回忆,一种经历。不要太在意,就不会太失意。


碰了两个学校的大活动后,感觉如何呢?大概是,认识了更多人吧?特别是毕业庆典那一回,大家到现在依然活跃于我们的小聊天室,说些有的没的,有时候会绑架我们去吃宵夜,基本上我都是在吃,没在说话的——听力和说话能力都有限,还是安静吃东西就好。


第三学期吧,大概是我第一次有点想家。不过那种感觉又不怎么强烈,更多像是,想要逃离这一切,躲起来,而家,永远都是第一个避风港。很矛盾地,自己懒惰回家的欲望更大了。对于下个学期到底要修多少学分还不能肯定,25?还是27?等成绩揭晓再说吧!虽然已经预料到成绩不怎么理想了,特别是今天的这一科,让我深深感受到什么是最毒妇人心多过医者父母心。哈哈,我只是开玩笑啦,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哦!


这一学期也是特别特别依赖别人的一个学期。因为心情极度漂浮不定,不时寻找不是家人的家人——大姐、神经姐和妹妹的帮忙。每个人的帮助都不太一样,效果也不一样。最主要的原因呢,是和不同的人说不同的故事吧?


忙碌的第二学期,凄凉的第三学期。第四学期,大概会更糟糕吧?这样子想,虽然是很不乐观没错,但与其愚昧地乐观,不如换个心情去现实点。要知道,第五学期十之八九会更糟糕,那我想我会对第四学期,还是有所“展望”的。其实这一学期还有好几篇部落文没开始着手,大概就等放假了,才正式开始一个一个解决掉吧!


这一年,没有写下什么新年新希望。大概也没什么,希望可言吧?除了失望,沮丧,失神,负能量满满,还有那班在背后支撑着我继续走下去的人,还有自尊赋予的力量。倒数吗?或许不吧?刚好写完这篇的时候,电脑播放着BigBang的《Still Alive》。算是吧?I am still alive


只要活下去,就一定会有快乐的事。


——夜光于2015-12-31 17:4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