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怪咖闹情绪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脾气,没有脾气的人证明那个人没有脾,不然就是没有气(死人也),所以正常活着的人自然会有脾气。我知道,这是一句纯粹废话的开头。

遇上不满的事情时通常我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就是直接表现出自己的不满,或通过言语,或通过字面,或通过肢体。第二就是我本身都担心的解决方案——忍下来。

妈妈小时候教导我们绝对不可以忍尿,而有人因为忍尿而丧命,可怜的老人家。但妈妈却没有教我,当我遇上不满或不平的事情时,要不要忍住不说,“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呢?在求学生涯中,经常会遇上很多不平的事情,例如:画直线因为尺太短而画得不平、班上的桌子排得不平(不整齐)等,最平的应该就是纪律老师在你额头咔嚓的那时候。

好啦,言归正传。我并不是什么大胖子,能够“丞相肚里能撑船”,而是一个很怪僻,又小气的怪咖。使用第一个解决方案的好处是——发泄情绪后便恢复以往的自己,坏处是别人会认为你的脾气暴躁,容易因为小事而暴跳如雷。

第二个解决方案,晚上不睡觉,跳上屋顶变身为忍者——忍。这似乎符合“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古人给予大家的一个建议,不过是否真的“化无”呢?这点我很了解,这些事情只是被压抑,并没有“化无”,就像是病毒潜伏期一样,等待爆发的那一刻。一旦爆发,惊天动地。对,我知道太夸张了一点。

现在的我如果因为忍太久而爆发,不像是那种哭得稀里哗啦,或是包青天上身脸黑黑,而是极度忧郁,却依然如往常一样和朋友开玩笑,哈哈大笑着。不过,一旦安静下来,又会回到忧郁的自己。

我就是这么奇怪,不然为什么能够当怪咖?

2 条评论:

  1. 要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My control
      My emotions

      *My emotions are "under" my control, haha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