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车祸

昨天晚上有只蜻蜓不停地撞电灯,围着电灯打转。后来变得安静下来,我才发现它已经“精疲力尽”躺在地上。难怪爸爸妈妈一直叫我们不要太靠近荧幕、电视的,电灯的强光一定是把蜻蜓给弄得头昏脑胀了,哈哈!
蜻蜓:夜光?你好像搞错了,我只是不够钱去Disco转,才嗑药跑来你家转电灯的……

早上到学校去拿毕业袍,星期天有毕业典礼啦,刚好也顺便到办公楼去拿我1119的成绩。选了M的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合不合身——毕业袍本来就是大大件的那种,我怎么知道到底合身与否啊?

大哥开车被卡车撞着……笔误,应该说,大哥开车时,车子给卡车撞着。据大哥说(嗯,我必须保持中立),是卡车倒车时没注意,大哥已经鸣车笛了对方还是继续倒车。妈妈赶到现场时大哥很遗憾地告诉我们一件很糟糕的事实:

对方跑掉了。

大哥说,对方指责是大哥开车撞他的卡车,而且车笛是在车子撞到后才鸣的(本月最有水准,好有逻辑的话!)。妈妈骂他为什么让对方跑掉,大哥无奈地说:“卡车前面坐两个人,后面还有一个人。”
大哥,我相信你已经尽力不“人财两失”了……
啊?“人财两失”不是这样用的啊?

这个世界很残酷,“热血”灌脑的笨蛋到处都是,拿着机关枪在街上扫射后发现10个有9个半是这样的人。

有了对方卡车的车牌,妈妈尝试想找出车主(因为当时我们都相信这辆卡车应该属于某间公司的),不料找出对方的电话号码,的确属于某个公司的,拨打过去后,对方正是那个开卡车的家伙,马上大骂妈妈,说是大哥的错,还说了福建话的粗口。呃,拜托,难道你的语言技巧就真的这么差,需要用“外语”吗?我都知道“国语的粗口”,从小受国语熏陶下的你反而国语比我差劲?(重点好像不是这个吧?)

对方问妈妈是否已经报警,妈妈说没有(因为要用对方的车险来赔偿我们的损失,用自己的车险来赔一点也不值),对方马上喊道:“去报警啦!去报警啦!”然后挂上电话,展现了他的文化水平是多么的高尚啊!

忘了说,对方拥有一辆卡车,也拍下大哥的车子,谁知道他会不会秋后算账,看见这辆车就忙着替他的卡车和大哥的车相亲啊?要知道,“热血”灌脑的人很多。最后呢?恶人有好报,他的卡车什么事情也没有,我们这儿倒是自己贴七八百块。

妈妈说什么要把车牌放上网。我倒是觉得不需要吧?没有多少人“值得”被别人在网上痛骂、人肉搜索、强迫对方道歉。虽然法律没办法制裁(我们没报警,因为没有证据),不代表要“自行解决”吧?

婆婆知道这件事情后,有点“庆幸”地说“人没事就好”。这点我认同,对方三个人,我大哥又是“文人”,没有民众的力量,理直气壮的话,他随时被对方打死。只能说,真的应该安装摄像机,免得没有证据,麻烦越来越多。

忘了说,剪头发后的我,等待妈妈来接我的当儿,到朋友的新家去一趟了。嗯,更多借口可以不去她家的开放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左边是来自Smosh的Anthony,右边是PewDiePie,两个都是我很喜欢的Youtuber~!

2 条评论:

  1. 我以前坐我朋友的车的时候有试过,当时的反应是傻掉,还没来得及反应,前面的车已经走了,因为发生得太快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没事就好了,车子应该没有大碍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