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怪咖大缺点

我想我最大的缺之一,就是不太会认人吧?很多时候看见似曾相识的脸孔,却又不知道那些人到底是哪个小角色啊?

刚上中六不久时,一直把两个女生的名字给弄混淆,虽然两个人脸孔长得并不太像,但她们都有一双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好啦好啦,她们是长得很不像,名字也是相差个十万八千里,但还是弄错了。所幸的是,没有人或是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情……

有一次,在购物广场遇到一个妇女,她一见到我劈头就问:“你还记得我是谁吗?”当时二哥和弟弟就在身旁,我猜想这个人是不是住在我家那一区的,却又想不出个理所当然,似乎不是在那儿遇见她的,只得诚实地摇摇头。她这才道出她的身份——朋友的妈妈。

她觉得又好笑又好气,明明是最近……呃,应该是好一段时间,五月的时候吧,到她家去的,还和她妈妈聊了一会儿,结果今天见面时又想不出是谁。她还开玩笑警告我说,下次绝对不让我踏进她家半步。

曾经和一个女生交谈,后来知道她的名字时觉得很耳熟,结果才发现是面子书上发好友邀请给我的一个……只能说,我真的很不会记住别人的模样。

在这三件事之前,我常把两个朋友弄混淆。羽毛球场的负责人看见他们时,问他们是不是亲兄弟,让我松了一口气——看来把他们弄混淆并不是什么大错,而是他们本来就长得有点相似啊!

因为这个缺点,想要认识别人还真的有点困难。下一次会不会把Obama错当Osama,又或是Ogawa啊?

2 条评论:

  1. 我也是认人很差,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常常被投诉,呵呵!!!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