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又是一日,游之下


猫博物馆去着的时候自己已经有了不好的灵感。这么大间的建筑物,总得有个餐厅吧?的确,有餐厅,不过当时大概是因为有点迟了,就只卖些小吃的。抱歉,我要的是主食。在这之前呢,有些小插曲是必须说的。

谷歌地图叫我向直走,可是直觉告诉我就是那儿了。好吧,没来过这地方嘛,不好说。结果呢,交通圈不用,它叫我走到好前面的地方做个U转,回到交通圈才转左。而且,竟然要我们下车步行到那儿去。话说,它说一分钟走路就到,我开车一分钟都不怎么到的……

停车后,步行到猫博物馆去。结果有近路不走,竟然饶了大半个建筑物。有来过的就知道这间建筑物是真的真的很大,特别是大热天的时候。(喂,不是热胀冷缩的原理厚!)

很热,就要喝水。开水瓶,树叶就这样随风掉进我的水瓶了。有,必,要,这,样,对,我,吗?直接把水倒完,没办法啊,谁知道那树叶上有多少细菌、病菌啊?结果接下来的路途就是没有水喝的煎熬。搞到自己旅途结束后,很快口渴,喝了好多水还是很渴。唉……(分明是你倔强到别人问你要不要喝水,你硬说可以撑得住哦~)

猫博物馆其实呢,就是和猫有关的东西都能找到,包括有猫出现的电影、有养猫的名人、猫邮票,最扯的应该是好几个模特儿的模型——猫步。哈哈哈!不过说实在的,猫博物馆对一个不爱猫的人来说,其实也没什么的。就,消磨消磨时间,反正免费嘛,只是要开车来到这里还真的有点远。建议那些要去Bako National Park的,Damai沙滩的,可以在去的时候顺便顺便转一圈(还真的顺便咧……)

好了,反正猫博物馆和胡姬花园,就在附近而已,所以就……忍住午餐的欲望,前往胡姬花园啦!抵达胡姬花园,你就知道自己,真的应该坚持吃了午餐才前往猫博物馆的——大,热,天!胡姬花园嘛,一样免费的。不过热死人是真的,没有几个盆栽是开花的,也是真的。大概是太热了吧?(刚才是谁说自己很会策划的啊?)胡姬花园最后一部分就是凉屋Cool House,自己乱乱翻译去中文的),我刻意把这当作最后一站。热了一整天,就到凉屋去,哇~或者真的是天气太热,凉屋里的花基本上都开完……



胡姬花园结束,下一站,幸福。因为是午餐加茶点的时候了。没想到没想到,太早就结束了三个我策划的地方。怎样办哦?车子是租到晚上9点,没道理7点就回到学校还给他吧?物尽其美嘛!说好吃午餐时边吃边讨论要去哪里的,结果呢?哈哈哈,菜一上桌就说有家的感觉啊,噼里啪啦的。有啦,其实有讨论,一点点啦!就说什么接下来看到什么小吃店,就进去吃第二轮的。

结果,走啊走,最后还是没决定什么。看着交警抄牌,又开始停车固本的笑话了。说什么会不会中第二张之类的,一点也没打算赶快去检查是不是多了一张罚单,或者赶快买固本来放的。倒是走得好悠闲没在担心。看到没有,这就是败家子的样子啊!大家千万不要模仿啊~

不过也算是幸运啦,没赶回去看自己有没有中多一张罚单——根本没有中招。

说要继续吃的,结果还是什么也没吃,就回到车子旁坐下,思考人生。彻彻底底感受到自己的失败……好吧,去吃点东西吧,亚答街就在附近嘛……结果走着走着的,唉,真的没有心思继续开车了,直接要朋友待会儿开车算了——要是他们没开车,那我租自动拍档的车子来做什么啊?当然啦,累了,这才是重点嘛!

去到的时候,已经收档了。唉,好吧,去附近的购物广场吹冷气。这种时候就是得赶快搬救兵——问其他朋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给我们浪费时间……我是说,给我们坐下来,好好休息喝杯水吃点什么的。对方也不怎么懂(明白的其实……),介绍了我亚答街的一间店。呃,好吧,走回去亚答街。嗯,关门的。

算了啦!直接吃晚餐了啦!平常要时间等等我的时候时间就给我乱跑,现在这种时候才来给我等是什么意思?先到别人介绍的地方去,结果到的时候有点失望的其实……其中一档口的一看见我们马上很热情地叫住我们,也不理会我们是不是真的要吃,就叫我们坐下,然后机关枪式地说有什么东西吃。我知道,这是商业促销法之一嘛!只是他说的,我其实不怎么想吃。朋友问他有没有牛肉面(其实他看到另一个档口是卖牛肉面的),他说没有,继续轰炸着。应该说,他轰炸了两次后,我们还是无动于衷,不停地推辞。

过后跑去另一个档口买雪糕吃,吃完了啊,真享受,可以离开了。我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去看那位机关枪先生,怕他会一时忍不住气拿起菜刀来追我们。你知道的,这世界上无奇不有嘛!

结果最后还是到了上一回一日游的晚餐地点。只是好像……有点贵……忘了说,这点一定要说,晚餐决策人,又差不多是我。哈哈哈!都说了我是很好的领导嘛!(分明你只肯定了一样菜肴吧?)至于晚餐的果汁嘛,真的真的真的千万不要喝,西瓜汁都是靠糖来骗人的,甜到我必须等冰块融化了才比较能够入口。当中呢,也有一个小插曲(哇,又是小插曲)

一个伙计已经在问我们要喝什么饮料的了,大概隔了四五桌的距离,另一个档口的伙计对着我们喊:

要不要喝甘蔗汁?

呃,你有必要抢生意抢到这样子吗?是不是担心那位伙计会马上冲向你,拔起青龙偃月刀往你就是一砍啊?别人先到就算了,你还隔着这种距离问我们,会不会有点……好笑了?或者他只是比较含蓄了点~

好巧的是,今天去的砂拉越博物馆、猫博物馆和胡姬公园都遇上了鲤鱼。神经姐果然神经,就叫我训练它们。后来还叫我和那个嘟嘴的雕像一起嘟嘴合照。这点嘛,我很含蓄的,不好意思叫朋友来帮我拍这种怪怪的照片。(含蓄个头啦!)

基本上呢,哎呀,已经4699个字了。不然,我也不会分上下啦!

——夜光于2015-04-15 01:4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