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金牛座都有亚斯伯格症

听过亚斯伯格症吗?



正常人大概这一生都不会碰到的字眼。然而读完《家规》这本书之后,发现自己或多或少也有亚斯伯格症的征兆。或者说,征兆其实平凡人都有,而亚斯伯格症是放大版、加强版的情况吧?



和快一年不见的朋友再次见面感觉如何?亚斯伯格症发作,你看我,我看你,谁都说不出话来,尽管当年对方是自己的同桌,经常在上课时一起开小差、聊天、开别人的玩笑。全程对方几乎不说话,当另一个朋友离席一小段时间,那段时间像是一年那样,尴尬的气氛简直是……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笑,他也跟着笑。好不容易才撑过那段时间,朋友回来了,我们继续聊天,而他继续坐在一旁看我们聊天。


发现自己,其实很依赖歌词。《家规》里的主人翁,引用的是电影对白,而我引用的是歌词。无论是面对面聊天还是上网留言,我想就算是写部落格、写散文小说,也避免不了引用歌词。

亚斯伯格症的人一般不笨,而且还可能很聪明、高智商。嗯,我会不会真的有亚斯伯格症啊?哈哈哈,想多了,其实自己并不聪明。有时真的很羡慕其他人的机智,而自己却总是少根筋。

*              *              *              *              *              *              *              *              *              *

相信星座吗?我不相信,却又觉得很巧妙的,它又貌似很准确。逻辑告诉我,怎么可能一种米只养出十二种人呢?自己是白羊金牛座,而刚好白羊金牛的缺点自己好像都中招了。易怒、固执、冲动、吝啬。看着某台湾综艺节目时,提到的某个问题是十二星座中,谁当朋友最小气之类的。嗯,没错!就是我!


单单我妹妹先前不停投诉我记不住她生日说起吧!事实上所有朋友当中,我能记得住你的生日算是你“三生有幸”了。毕竟基本上我对生日的概念是零,不看重,自然不会去记谁的生日。然而准备生日礼物这点,嗯,我相信我亲自准备的生日礼物基本上都会让人想要退货吧?或者说,我何时有真正准备生日礼物过?单单是选购适合的生日礼物就让我头疼了。

结果,原本是自己的生日礼物想法,最后全都交给朋友去解决了。哈哈哈哈哈!



结论:不要跟夜光交朋友。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