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雨季来了

下雨天其实没有很可怕,下大雨下不停就真的很可怕。

约了朋友一同吃晚餐,临时叫了多一个朋友,哪知原来这两个朋友是互相认识的。害我还有点小担心,因为双方都是能够让我滔滔不绝的朋友,只是谈话内容可能会因人而异,所以会不会搭不上话呢……我想想这两位都是容易和别人谈得来的家伙,我想我是想多了,一上车就知道了自己想多了。



我想我想多了。所以我是想多了,还是比想多了还要想多了?



朋友的智慧牙搞得他很烦恼,结果一路上的话题都是围绕在智慧牙上。我们三人不停调侃他长智慧……牙的事情。也因为智慧牙的关系,他点了一碗粥,也算是这一带著名的粥。朋友看了这儿的人潮笑说:


难怪你预定政府医院,再快也是两个月后。
因为大家都长智慧牙,所以都来吃粥了。


吃着吃着,突然倾盆大雨。嗯,怎么会呢?没关系,大家才刚开始吃不久而已。然而朋友点了一盘海鲜炒面,送上来却变成海鲜炒饭,老板只好再炒过一盘,收了七块钱。智慧牙朋友觉得太贵了,说什么要是炒面只有两只虾的话就是太坑爹,必须向老板讨个公道。结果,不偏不倚,三只虾。

因为大雨的关系,我们坐在小贩中心坐了快两个多小时吧?也因为即将上报实验结果,刻意点了咖啡来喝打算提神赶工,这要命的雨天……

智慧牙朋友说要吃麦当劳的雪糕。好吧,我们下一站就是麦当劳,趁雨小了一点马上冲上车,才倒车出来不久,大雨再次降临,发现马路也淹水了,只得两条路当一条路来行驶——车子于路中间行驶,避免路旁的积水。

后来雨越下越大,要如何下车也是个问题。智慧牙朋友嘀咕了一句“怎样下车哦?”,以为这是不去麦当劳的暗语,嗯,我果然想多了。

我们坐在麦当劳里吃完了雪糕,智慧牙朋友还不知道要点雪糕还是咖啡来喝。呃……你玩野啊?(粤语,意指:你耍我啊?)

雨还是很大。智慧牙朋友偷拿了别人的大雨伞,让我们能够回到车上,毕竟我们下车时用的雨伞实在是不够大给两个人没淋湿。当然,用完之后还是物归原主,更何况原主就这么巧妙地出现,看着我们用。



尴尬啊……



就这样,雨夜开车,危险吗?危险。累吗?和这三个家伙,除了开车分心之外,根本没时间打瞌睡。搞笑的是,开车开上大桥的时候,我笑说“只有这里才没有淹水”后,智慧牙朋友竟然说“对咯,还真的没有淹水”……


以你的智商,跟你说话很费力啊……


学校对面的住宅区自然是淹水的了,所幸的是依然能够开车将朋友送回家。同时,这一带也停电了一段时间,整条马路没有路灯,路边的商店全是漆黑一片,就连转弯路口我都因此错过了。倒是,U转后电流恢复了。

回到房间已经十一点多,也所幸的是,开车回房的路上的积水不那么糟糕,只是得左闪右闪,不需要像先前那样,以一号二号排挡来冲刺。

嗯,没有结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