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喜欢和被喜欢,能力和天赋

曾经想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这部《六弄咖啡馆》。



曾经想过。想着想着,现实的冷酷把我打醒。别傻了孩子,你以为你的钱很多啊?戏票不用钱啊?路程不用钱啊?


最后,还是一个人看了这部电影。



为什么会这样想去看呢?纯粹自己曾经读过小说,对小说里的结局其实感觉真的好特别。有看过小说的应该知道,一开始便是听着别人说故事,直到最后才知道原来眼前的人不是那个人。(对于没有看过小说的,我不想剧透哪!)至于小说比较好看还是电影?老实说,我还真的分不出来——内容已经忘了,只记得内容大纲,实质内容就……



喜欢是一种能力,但被喜欢,真的只能是一种天赋而已吗?或者只是想说,被喜欢,需要一定的机缘吧?但相反来说,喜欢,难道不需要机缘吗?或者纯粹将喜欢,当作是动词,简单明了。



为什么会如此想看这部电影?自虐症发作吧?想要找一部电影,看着看着落泪,哭得稀里哗啦。可是,还是忍住了。已经知道小说结局,看着这部电影,还是有想哭的冲动。说到中学时期年少轻狂这些狗屁回忆,自己根本不可能像小说里的他们那样——妈蛋我读的是男校,全校上下撇除书记、保安人员,女性就只剩下老师和中六的大姐姐们。



话说,中六的大姐姐们虽然年轻,但是她们基本上都不会怎么和我们有交流,仅存的就只是女老师吧?而貌美的女老师,貌似还真的比较受欢迎。看来被喜欢,还真特么的是天赋。有一次恰好,实习老师空降我校。后来也忘了是什么原因,我们和这位女实习老师一同外出,也包括一同前来的男实习老师,还有女实习老师的男朋友(最了解男人的,果然还是男人啊……呵呵呵~)

这位女实习老师执教物理,然而,我的物理也没有因此有所进步——朽木不可雕也。倒是记得,朋友还特地带手机来学校说是要和她合照的说。不过,这位女实习老师最后还是嫁人,她的那位男朋友。


另一个朋友,还挺喜欢他的化学老师。好吧,也是我的化学老师。我这个朋友呢,证明了爱情的力量是多么的大,化学考试的成绩是超强的,站在一旁的我,还在勉强争个不会被妈妈骂惨的成绩。



小结论:或许,我是应该暗恋我的每个老师的。



当然,师生恋其实在我家乡很少见。基本上女老师都和精品店里的玻璃装饰一样,nice to see,你不会真的想要considered sold的。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在想
你会不会也喜欢我?
碍于社会成见下,女生主动的告白,往往看着令人特别怜惜

话说,比起男女主角,我反而比较喜欢依人这个角色(嗯,很牵强拉回主题)
话说,依人这个角色其实可以很好发挥的,例如,写一本依人当主角的小说。

或者,闵绿没有选择依人,就是那一点差异吧?什么差异?罩杯上的差异……没啦!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只看身材不看人格的色胚吗?不像,因为你本来就是啊夜光。喂,闭嘴啦!不过,依人的故事可以好好发挥的(夜光,你在重复了,是不是因为被发现是色胚所以紧张了?),错失同组,英雄救美,编织围巾,鼓起勇气,面对拒绝。

女生的烦恼:永远比同龄的男生还要成熟。

大概是不争的事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