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拜年咯!

尝试写这篇第二次了,但还是不知从何处下笔。

上一篇部落文就说清了一些人在小团体里,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展延阅读:《两场聚会》。聚餐,要策划其实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每个人口味不一、饮食限制的情况下,所幸的是,身边没有如金钟国那样的健身魔人,要不这下真的很麻烦。



而拜年流程,其实是难上加难。

每个人的时间加上每家的状况(包括了每家的地理位置),八个人却动用了三辆车,而原本就打算将其中一辆搁在某人家的我,竟然后来有了“正当的借口”真的把自己的那辆车搁在朋友家中——开车的时候听见奇怪的声响,后来冷气变成热气。

当时从朋友家出发,独自在车上跟着前边的两辆车,突然奇怪声响,搞到自己不知道到底应该不应该马上驱车回家检查,可同时平常修车的地方都是在市区,前往市区的我恰恰又是正确的方向,只是……为什么联络不上妈妈啊?

一路上没有冷气,加上酷热天气,所幸车上只有我一人。车子什么时候都可能坏,偏偏在我开的时候坏掉。先前某次开车回家,结果车灯如眼泪般夺眶而出,然而本身并没有撞着什么,也没有犯下多糟糕的错误(超速除外)

然而,当天我犯下糟糕的错误——没有超速外加选错道路。因为没开快点,遇上的全是绿转红。原本还庆幸中学还没放学,直到来到那所小学,才想起小学放学时间比中学早了一小时,而那条路便……

隔天把车子送去维修厂,检查后实为冷气压缩机的皮带脱落,遗失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抱歉我也不知道。

突然发觉,原本想说拜年的事情,变成说车子坏了的事情去了。就说不知何处下笔了嘛!

一年后我们这几个再次见面。一年不见后,大家还是老样子,只是多了沉默。好几度大家沉默下来,谁都没话说,感觉简直尴尬死了。有时有电视节目或广告让自己能够转移注意,不那么尴尬。偏偏这只是有时,后来什么都没的时候,真羡慕朋友能够拿出手机,但是自己要是拿出手机,能够让自己转移注意的,呃,真的不想动用到那样没完没了的东西。

朋友把背包搁在我家,大家浑然不知,于是多了新话题——他的背包去哪儿?其中一个朋友的家长更是逗趣,分明就只有我们八个人,拿出了好几盒、好几罐饮料后,后来再陆陆续续增添多几罐饮料的。

一路上吃着年饼、喝着饮料,感觉自己回家再不好好喝水的话,隔天起床一定喉咙疼,尽管吃的并没有朋友多。一回到家便是喝水,还以盐水来漱口,至于这些撇步有没有效,我是不知道啦,至少没有喉咙疼。

原本以为能够回家吃晚餐,时间拖着拖着就九点才吃晚餐了。

朋友拿扑克牌出来玩,德州扑克不怎么玩过,大家拿另外一幅扑克牌当作筹码下注,大姐一度输得一贫如洗,不得不向“银行”借了两个筹码,偏偏她就这样赢起来了。自己因为仗着先前赢的筹码,手上拿着烂牌却想要唬别人,不停加注,结果大姐竟然跟着加注,就这样大姐从一贫如洗,多了许多筹码。最后因为时间的关系,大家便在最后一轮一起梭哈,啊哈最后竟然赢玩所有筹码——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过,因为新手上路,自己玩得过于紧张去了。得失心太重吧?

最后,大家还是拍照了。最后,背包还是完璧归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