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明天交报告,今天看电影

难怪那么眼熟,难怪声音那么熟悉。

有人在面子书上介绍这部电影——《天空之眼》Eye in the Sky。然而,这部电影过了好久后,终于有机会看完了。或者说,终于有心情看电影了。



《秒速五厘米》分作三集,而我也终于看完这部著名的日本三集片了……呃,怎么读起来有点怪怪的。



会不会有点跳tone?一下子战争片下一段马上变成爱情没有动作片。

前者看完后还是有余悸,心是无论如何都不肯好好平静下来。我想,部分原因是三合一咖啡的原因——我可能喝了假咖啡。这部战争片有别于先前看过的战争片,像是《美国队长3》、《第七子》Seventh Son、《木兰》Mulan……好啦,认真点啦……它和《红翼行动》Lone Survivor、《冲出封锁线》Behind Enemy Line这些不太一样。

它,让你深深了解什么叫做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职位越大,所以决定越难做。电影以不同角度诠释了不同职位不同脑袋的当儿,但都有共同的“缺点”——不想成为代罪羔羊。对于安琪拉不停要求撤除歼灭任务这点,她给出了很强大的理由:




恐袭带走80条人命,总好过英军带走的1条人命。



的确,如果民众不知道他们能够以一命换八十命,本能预防恐袭的话,人们憎恶的是恐怖分子。但是,如果为了避免八十条人命死去,杀死了一名无辜女童,人们谴责的会是谁?人命,从来就不能以数目简单厘清,这也是电影营造出的紧张气氛。最后至于地狱火导弹是否发射,呵呵,我不想剧透的说,但是这部电影真的值得看。没有多少枪火交战,却比枪火交战电影来的紧张。
 
从头到尾她的立场始终如一:必须歼灭

电影结束后的演员名字马上让我震惊了。难怪无论是样貌还是声音,中将就是特别熟悉,因为我早就看了他出演的八部电影啊!


嗯,是不是该说说《秒速五厘米》了?

电影结束得有点让我错愕。

初恋这回事。如此让人刻骨铭心,不单单是它是第一次那么肤浅(啊不然为什么大家都说初恋而不说次恋?),我想,它之所以美,是因为它是在大家不成熟的时候出现了。说得暗黑点,就是初恋出现的是在大家还不因社会险恶而把自己变得狡猾的时候。没有想太多,纯纯的感觉(浓浓的费尔蒙反应,哈哈)……

看完这部电影后,哎呀,还真不巧又想起好久不见的她了。算起来,好像是四五年没碰到了。


呃,这篇不是影评吗?

话说,明天就得上报实验结果。而我竟然还看电影。刚刚才得知,实验结果需要大改特改。只能说,读生物真的很划不来啊,浪费那么多心思、脑力、时间、材料,换来的却总是划不来。

如果要最划得来的,去赛龙舟吧……挺好划的。只是话说,湖里貌似多了疑似鳄鱼的爬虫类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